•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一男子在昌售“马云旗下原始股票” 80多名老人被骗(图)
  • 一男子在昌售“马云旗下原始股票” 80多名老人被骗(图)

    时间:2018-04-19 15:43:29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谢梦丽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谢梦丽报道:售卖“马云旗下原始股票”、邀请出席“互联网+”大会等,哄骗80多名老人交钱。近日,南昌市东湖分局抓获一名诈骗犯罪嫌疑人张某,退还群众被诈骗赃款10多万元。

    2017年7月6日,南昌东湖分局刑侦九中队接到群众报案称,有人在南昌市东湖区财富广场B座1107室以购买“马云旗下原始股票”的名义诈骗老人钱财。

    经调查走访,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张某自称是北京同仁堂公司江西负责人,张某以购买“马云公司原始股票”、邀请出席“互联网+”大会、建立老人健康会员制等多种方式,哄骗老人交钱。先后共有80多人上当受骗,且大都是老年人。

    老人参加张某在南昌组织的一些讲座活动,交纳了所谓的签约费、报名费、入场费等费用,每位老人少则被骗几十元,多则近万元,诈骗总额达10多万元。

    犯罪嫌疑人张某在收到钱后便卷款逃跑。

    通过大量侦查研判,民警迅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张某(男,27岁,河北省石家庄市元氏县人)的真实身份,并积极围绕嫌疑人的活动轨迹开展信息研判,通过数个月的架网布控,于2018年1月15日,在河北省衡水市将张某抓获。

    被逮捕之后,张某主动交代了所有犯罪事实,并承认其在南昌诈骗所得的钱已被挥霍一空。在办案民警的积极努力下,张某的家属主动退还了诈骗赃款。

    目前,张某已被批准逮捕,案件还在进一步处理之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