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湘东法院两日调解一起一个拳头引发的纠纷
  • 湘东法院两日调解一起一个拳头引发的纠纷

    时间:2018-04-18 16:00:44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江雪珍 付利

    中国江西网讯 近日,湘东区法院快审快结,用时两日调解了一起生命权、健康权、身体权纠纷案件。

    2018年1月,刘某陪同岳父蔡某到湘东区下埠镇某厂行政部办公室内,就该厂租用其岳父蔡某的客车产生的出租费用进行协商,在商讨时蔡某与该厂行政部办公室的李某发生言语冲突,刘某见状怒而挥拳,将李某打成轻微伤。受伤的李某在湘东区中医院住院治疗康复后,双方就赔偿事宜协商未果,李某遂起诉至法院。

    主审法官阅卷后认为该案案情清晰,李某起诉的标的额不大,具备庭前调解的条件,故于立案当日即与双方联系以确定案件基本情况。主审法官了解到,该案在公安机关处理时双方即因赔偿金额问题未达成一致意见,刘某也因此被处行政拘留,对此,刘某情绪很激烈。为此,法官先从法理、情理的角度积极做刘某的思想工作,告知其一时冲突酿成此后果应承担的相应责任,告诫其在今后的生活中应理智、冷静处理纠纷,以免再次出现不利后果。刘某听后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表示愿意与对方进行调解。第二天,法官即组织双方到法院进行了调解并达成一致协议,一场因冲动挥拳产生的闹剧就此落下帷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