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医者仁字为本 坚守山村27载守护村里人健康(图)
  • 医者仁字为本 坚守山村27载守护村里人健康(图)

    时间:2018-04-18 15:59:55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

    中国江西网讯 全媒体记者舒晓燕摄影报道:抚州广昌县内偏远的山下村里,村医李彦给村民问诊骑废4辆摩托车,出诊27年来,他骑行了40余万公里,用自己的汗水和热血守护着几千村民们的健康。

    李彦单手骑摩托车出诊

    27年出诊报废4辆摩托

    今年已经50岁的李彦年少时上山砍柴不慎被蛇咬伤,失去了整条左臂。他靠着一只右手,学会了看病、打针、拿药,还骑着摩托车带着药箱,踏遍了全村每家每户。

    1991年,李彦从中医函授大学毕业,选择了当一名乡村医生,从那时起,只要村民一来电话,无论是刮风下雨还是深夜,李彦都会按约定时间,背上沉重的药箱,骑上摩托车赶到病人家中。那时李彦每天至少要接20个求医电话。据不完全统计,行医这些年,他骑过的摩托车报废了4辆,车轮驶过40余万公里。山下村老老少少有1600多人,村里哪户人家有多少人,这户人家家庭成员各自的身体状况,李彦都清清楚楚。

    坚持自学建健康数据库

    多年的行医生涯中,李彦一有机会就自费学习和接受各种培训。这为之后李彦能迅速全面建立起健康数据库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李彦为300多个老人进行各种健康物联检测服务达4000多项次,并将这些健康数据传到云端平台,成为医疗体系中微小却不容忽视的数据库,因为它几乎覆盖了村里各个角落的重点监测老人。

    坚守乡村的李彦不仅为当地村民解决了健康问题,获得了当地村民的尊敬,也受到当地医疗机构的认可和好评。(江南都市 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