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演员的诞生”:外卖小哥丢车痛哭
  • “演员的诞生”:外卖小哥丢车痛哭

    时间:2018-04-18 15:59:55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

    ●警方证实视频内容系摆拍 外卖小哥是网上招募的演员

    ●摆拍团队成员多是自媒体爱好者 现在流传的视频系路人拍摄上传

    中国江西网讯 全媒体记者任德志报道:4月17日,记者从南昌警方获悉,已确定外卖小哥丢失电动车在雨中大哭的视频系人为摆拍,只为上传网络吸引粉丝,目前警方已找到摆拍团队,并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据悉,除了被聘请来扮演外卖小哥的周某某,团队中有3名成员是自媒体爱好者。

    视频引起广泛关注

    从4月14日开始,一段外卖小哥雨中大哭的视频在南昌市民的朋友圈热传,最开始的信息发布称,事发南昌凤凰洲光辉家具附近,视频中的外卖小哥上楼送外卖,结果停在楼下的电动车被偷,心急之下号啕大哭。

    该则视频迅速引起大量网友关注,外卖小哥大哭的一幕也引发很多人同情。有网友提出凑钱捐助外卖小哥一辆电动车的暖心想法,在网上得到大量网友支持。随后,此事还引起了小哥所在外卖公司的关注,在该公司对外发布的“那天在滂沱大雨中痛哭的小哥,你在哪儿?”文章中,外卖公司对外卖小哥大哭一事回应称,只能确认小哥位于南昌,但无法辨认小哥的身份,并表示愿意为小哥准备全新的配送车辆。

    记者还发现,不少网友甚至在南昌警方官方微博下留言,希望警方能帮忙找到小哥的电动车并严惩凶手。

    警方证实视频系摆拍

    外卖公司、好心网友、热心市民都在寻找外卖小哥,但是几天过去,外卖小哥本人却消失了,网上也开始有网友放出视频称此事系人为摆拍,外卖小哥实是“演员”。

    昨日,记者从南昌警方证实,外卖小哥大哭视频是摆拍。经调查,4月13日14时30分左右,周某(男,26岁,无业)、潘某(男,21岁,无业)、吴某(男,20岁,大学在校生)、周某某(男,23岁,无业)和另1名男子(姓名不详),在南昌市红谷滩凤凰洲凤凰小区菜市场旁的马路上摆拍了这段视频。

    警方透露,周某、潘某和吴某均是江西人,同时也都是自媒体爱好者,一直想从事自媒体行业。在有了拍视频上传网络吸引人气的想法后,潘某便在网上发布招聘表演哭戏的男演员信息并承诺支付一定报酬,周某某在网上看到后便联系了潘某,而周某某穿戴的外卖小哥衣帽及外卖箱也是周某从网上购买。让人哭笑不得的是,他们原本计划在多个地点拍摄视频,但由于未拍完,所以周某某的报酬也并未拿到。现在网上流传的视频并非由周某等人所拍摄并上传,而是拍摄现场过路的人所拍摄。目前,南昌市公安局红谷滩分局凤凰洲派出所民警已对相关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江南都市 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