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开设父母学校 挽救婚姻危机
  • 开设父母学校 挽救婚姻危机

    时间:2018-04-18 15:58:28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戴炜亚

    “法院不是打官司的地方吗?怎么还要我们去听课?”2017年12月4日下午,准备打离婚官司的辛某、刘某带着疑惑来到西湖区法院“为了孩子父母学校”。经过半天的课堂学习,夫妻俩既感动又羞愧,一致表示:“离婚的事我们暂时不考虑了,回去之后我们商量好了再来。”“为了孩子父母学校”是西湖区法院自1993年开始举办的大型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其办学宗旨是“修复破裂家庭关系,促进少年健康成长”。

    2017年11月,王女士以性格不合、感情破裂为由到西湖区法院起诉要求离婚。承办该案的方法官经过全面了解案情,得知王女士与丈夫刘某婚前感情基础较好,婚后夫妻感情也较为融洽,但是王女士与其婆婆袁某矛盾较多,经常上演婆媳大战,而丈夫一味地偏袒母亲,导致夫妻关系恶化。方法官没有立即作出判决,而是为该案设置了一个月的冷静、调解期。期间,方法官多次找到王女士的婆婆聊家常、释法理,并邀请他们全家参加了第十二期“为了孩子父母学校活动”。最终,婆婆袁某主动规劝儿子与王女士重归于好。

    “2017年5月5日,西湖区法院成立了全省首家少年家事审判庭,我们以成熟的少年审判工作方式和机制为基础,结合家事改革工作思路,开展了一系列家事审判工作探索。”西湖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姜卫民表示,王女士离婚案件的成功化解,不仅得益于“为了孩子父母学校”活动,还要归功于该院家事审判中推行的另一个特色制度――离婚冷静、调解期。离婚冷静期间,主审人根据案情的需要,为双方设置一到三个月的离婚冷静调解期。改革以来,该院共对156件离婚案件设置离婚冷静期,其中98对夫妻在冷静期内重归于好。(李健、汪彩霞、中国江西网记者戴炜亚/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