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南昌县切实做好各项防汛准备工作
  • 南昌县切实做好各项防汛准备工作

    时间:2018-04-18 15:54:21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孙娟

    中国江西网南昌讯 高林福、记者孙娟报道:近日,记者从南昌县了解到,针对今年的防汛抗旱工作,该县将以抗御特大洪水、特大干旱为立足点,确保圩堤设计洪水位不倒堤,确保连续三天暴雨262毫米降雨不受涝,确保百日无雨农作物不受旱为目标开展各项防汛工作,备足了防汛物资,安排了防汛人员,确保防汛工作提前到位。

    为确保防汛安全,南昌县近日正连续开展汛前检查问题整改。按照省市相关文件整改要求对防汛检查发现的巡查记录本未落实、赣管局附近村民影响岗前泄水闸开启等问题进行整改落实,现已全部整改到位。编制好五万亩以上、五万亩以下及小型水库安全度汛方案,落实了相应工程的防汛责任人。下发了2018年防汛责任书,发布了全县开展第一次防汛准备工作检查的通知,要求各防汛分指挥部在3月26日至4月15日期间督促检查防汛工作行政责任人落实与责任人公示、度汛方案制定、水利工程隐患排查落实到位情况,并于4月17日将检查情况进行集中汇报。同时,各分指挥部在3月26日至4月15日期间检查防汛物资储备点的防汛物料,督促补充补足补齐,确保达到省市防总下达的水库堤防应急抢险备料基本要求。已编制完成防汛应急响应预案、山洪灾害易发区人员转移方案,山洪灾害转移明白卡及水库安全度汛明白卡已发放到相关村户。

    与此同时,该县检修排灌设备,疏通排灌沟渠。各乡镇、管理处(管委会、街道办)已认真对每台设备进行全面检修,做到缺什么补什么,坏什么修什么,确保每台机组都能运转,充分发挥设备应有效率。同时汛期固定专人24小时值班,切实做到有涝就排,高效运转。开展圩堤坟墓清理专项整治,将在4月底前全部完成防洪圩堤保护范围内的坟墓清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