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原江西省金融办主任胡伏云携广州证券助力江西金融发展(图)
  • 原江西省金融办主任胡伏云携广州证券助力江西金融发展(图)

    时间:2018-03-23 15:51:40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王樊

    “降成本、优环境”金融定向帮扶暨扩大企业直接融资推进会今在南昌召开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冯训太王樊报道:2个月前,江西省人民政府金融办公室(以下简称江西金融办)原主任胡伏云任广州证券总裁,江西金融界难舍离别之情。2个月后的今天,以广州证券总裁面孔出现在南昌的胡伏云,则是携手深圳证券交易所亮相江西“降成本、优环境”金融定向帮扶暨扩大企业直接融资推进会。

    有分析人士认为,具有三十多年的金融从业经历的胡伏云以新的身份回到江西参加融资推进会,能更好地助力江西资本市场发展。

    2017年江西金融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近年来,全省金融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有力支撑了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

    中国江西网财经记者了解到,2017年,全省金融工作扎实有力、成果丰硕,赣江新区国家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成功获批,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成效、金融市场活力、风险防控能力进一步提升,信贷结构持续优化,金融保障民生力度不断加大。

    去年,全省金融机构本外币存、贷款余额分别达3.25万亿元、2.59万亿元,分别新增3430亿元、4053亿元,其中新增贷款增速居全国第2位、中部第1位;社会融资规模增量突破5000亿元,达5347.1亿元,同比上升0.57个百分点,创有统计数据以来的历史新高。

    外埠资本大佬金融定向帮扶、签约赣企

    3月22日下午,由江西省金融办、江西证监局主办,深圳证券交易所、广州证券协办的江西“降成本、优环境”金融定向帮扶暨扩大企业直接融资推进会,受到了江西金融界热关注。

    中国江西网财经记者了解到,广州证券与江西省投资集团、江西省农信社、江西联合股权交易中心等省属企业、机构签约。

    此外,中国江西网财经记者梳理还发现,广州证券目前在江西设立了5家分支机构,为政府项目融资额超过160亿元,为本地银行对接了7.5亿元的资管产品。对于深圳证券交易所、广州证券参与江西的“降成本、优环境”金融定向帮扶暨扩大企业直接融资推进会,业内人士认为江西省金融办、江西证监局搭建了省内外资本市场无缝对接的“桥梁堡”。

    “直接融资作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方式,作用地位日益突出。今天的推介会,翻开了江西直接融资工作的新篇章,搭建了省内企业、金融机构与省外机构合作的新平台,必将推动我省直接融资工作取得新成效、再上新台阶,让金融之‘水’更好地浇灌实体经济之‘树’。”江西财大金融学院一位专家很欣喜。

    原金融办主任胡伏云亮相不忘驱动赣金融飞跃

    在当天举行的直接融资推进会,原江西省金融办主任胡伏云成为江西金融界关注焦点。

    江西省政府相关负责人公开致辞称,胡伏云总裁曾在江西这片热土辛勤耕耘5载,为全省金融改革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天又以新的身份回到江西,希望胡伏云总裁继续大力支持江西资本市场发展。

    今年1月中旬,江西省人民政府金融办公室原主任胡伏云任广州证券总裁。中国江西网财经记者检索此前公开报道发现,胡伏云在担任江西省金融办主任之前,曾任广东证监局副局长,中国证监会江西监管局局长等职。

    熟悉广东与江西资本市场的一位业内人士告诉中国江西网财经记者,胡伏云曾任广东证监局副局长,对广东的上市公司和金融环境比较了解。他在担任江西证监局局长及江西省金融办主任期间,深感江西是资本市场的“洼地”,上市公司相对较少且分布不均衡,于是将大量精力花在江西拟上市公司的培育和资本市场发展上。

    江西多家企业上市受益深圳证券交易所支持

    在当天举行的直接融资推进会,江西省金融办、江西证监局还不忘致谢深圳证券交易所对江西资本市场的帮扶。

    “深圳证券交易所长期以来对江西革命老区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帮助,在深交所的悉心指导和支持下,去年江西省同和药业、新余国科在创业板上市,联创电子在中小板借壳上市并完成注册地回迁,3家企业在中国证监会审核,20余家企业在江西证监局辅导备案。”江西省政府相关负责人说,希望深圳证券交易所继续在推动企业上市、扩大直接融资规模、发展区域股权市场等方面深化与江西省的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与此同时,江西省金融办、江西证监局也希望各金融机构和企业进一步在抢抓机遇中实现发展壮大。江西经济社会的持续健康发展,为各金融机构和企业的发展壮大带来了诸多发展机遇。另外,江西省金融办、江西证监局也希望各金融机构要深化改革创新,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基本要求,把更多的金融资源配置到江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上去,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提供不竭的“金融动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