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江西“3・15”网上宣传咨询服务平台启动半日 回复率超95%
  • 江西“3・15”网上宣传咨询服务平台启动半日 回复率超95%

    时间:2018-03-16 15:46:47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沈澈清

    中国江西网讯记者沈澈清报道:3月15日上午,由中共江西省委宣传部、江西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江西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江西日报社、中共南昌市委宣传部、南昌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南昌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主办的江西2018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网上宣传咨询服务平台正式启动。截至3月15日14:30分,江西省315网上咨询服务平台共受理投诉170件,已回复163件。

    网上宣传咨询服务平台启动现场(邓丹 摄)

    半天时间共受理投诉170件

    活动启动后,立即得到广大网民的积极参与。据江西省消保委秘书处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15日14:30分,江西省315网上咨询服务平台共受理投诉170件,已回复163件。其中,南昌市受理投诉130件,位居各地市榜首。从投诉类别来看,房地产及物业类、交通工具类、家用电子电器类投诉居前三位。

    全省维权分布

    全省办理分布

    让数据多跑路、让消费者少跑腿

    江西省消保委常务副主任、省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治云在网上宣传咨询服务平台启动仪式上表示,平台的启动是消费维权渠道的不断创新,呈现出三大特点。

    一是形式新:顺应互联网发展趋势,畅通投诉渠道,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通网上投诉平台,消费者在活动期间只要登录网站,动动手指轻点鼠标,按着指引,就能远程提交投诉信息。只要有网络,消费者随时随地都可查询投诉进展,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消费者少跑腿”。

    二是规模大:活动除主会场有包括主办、承办单位领导、嘉宾、工作人员和媒体记者等200余人参加外,还在全省各地设立了分会场,预计活动参与网友将超过10万人。

    三是互动强:消费者在网上维权,可以按地域和行业进行投诉,各地方和相关行业单位可在线回复,确保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