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瑞昌全力推进工业发展升级
  • 瑞昌全力推进工业发展升级

    时间:2018-02-23 17:28:58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练炼

    中国江西网瑞昌讯 (记者练炼 通讯员雷勉鸿)近年来,瑞昌市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头号工程,大力夯实工业发展平台,加快重大项目建设,推进工业发展升级。

    做大做强。该市招商引资坚持招大引强,瞄准全国500强、行业500强、民企500强和央企、上市公司开展招商。同时,把培养壮大税收过亿元企业作为一个指标来自我加压。2017年,瑞昌税收过亿元的企业已经有2家,亚东水泥纳税3.2亿元,比2016年增加1亿元;理文造纸纳税1.34亿元,增长138%。未来几年,确保每年至少新增1家税收过亿元的企业。此外,中昌钛业、中林木业、理文生活纸、泰德新能源、白水泥等企业都有望税收过亿元。

    做多做实。瑞昌发展的后劲需要规上企业来支撑,只有把实体经济、规上企业做上去了,规上企业越来越多,瑞昌的发展步伐才会加快。在近年招商引资的推动下,一批重大产业项目落地生根。目前,全市规模以上企业达到131家。未来3年,该市可增加100家规上企业,达到230家,并向300家关口冲刺。今年可新增30家规上企业,力争新增40家。

    做高做新。该市大力引进高科技企业,去年引进2家3D打印项目,生产智能家居和智能镜子的门里科技项目,水陆两栖汽艇项目,成都客车股份有限公司投资10亿元的新能源客车项目等。大力发展新业态项目,吸引中国网库、中云大数据中心、智慧国门等新业态项目落户。大力推进院士工作站建设。目前,江联造船与清华大学潘际銮院士、格雷斯科技与贵州大学马克俭院士、理文化工与中山大学陈新滋院士建立了院士工作站;森奥达、中昌钛业和惠城环保院士工作站已签约有望今年授牌。大力建设一批研究院。2017年中国原子能科技研究院在瑞昌成立核技术应用研究院,将吸引一大批高大上产业项目进入瑞昌;与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院长王友强合作在瑞昌建立中部县域经济发展研究院;中国建材集团在瑞昌建设非金属材料产业研究院,这是全国为数不多的甲级非金属材料研究院。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