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情注万家炉火旺
  • 情注万家炉火旺

    时间:2018-02-21 17:40:22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郑荣林

    “每一车液化天然气的进出,都要周密地做好调度方案,从运输车辆到运输线路的选择,不能有一丝一毫的差错。”张立斌扬着手里有些发烫的手机道,“这几天每天接打的电话量有三四十个。”

    张立斌是江西省鄱阳湖液化天然气公司湖口液化天然气储配项目市场营销部员工,这是他连续第四年春节坚守岗位。“春节期间是用气的高峰时段,天然气输配运行处于高负荷状态,也是我们保供压力最大的时候。”张立斌说,鄱阳湖液化天然气调峰储备库相当于江西的天然气罐,承担着全省天然气应急调峰保障重任,设计储存能力为液态2万立方米,可供全省约三天的用气总量。

    对于张立斌而言,这个春节的保供压力越来越大。为给客户解决春节保供问题,每一车液化天然气运出,他都要与客户多次沟通,确定周密的供气方案,为了给客户寻找压站保供车辆,他与物流单位经过数十次沟通,最终协调到了压站车辆,保障客户稳定持续用气。

    2月18日,大年初三。江苏一家客户临时增加天然气到站计划,他经过5小时的电话沟通,解决了气源采购及运输问题。路途上他每半个小时就询问司机车辆运输情况,及时告知道路限行、交通管制、雨雪天气等信息,直至9小时后这车天然气准时送达客户的气库,他才松了口气。

    尽管没能与远在新疆乌鲁木齐的家人团聚,但让张立斌欣慰的是,春节期间,他负责保供客户站点7个,未发生一起断供事故。

    本报记者 郑荣林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