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流动电影下乡村
  • 流动电影下乡村

    时间:2018-02-21 17:40:10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钟端浪

    “看电影喽!大家来看电影喽!”2月18日傍晚,在赣州市赣县区江口镇墩上村,数百名男女老幼早早来到了新建好的村文体广场上。随着夜幕降临,银幕亮起,广场上沸腾的人群顿时安静了下来。

    据悉,为丰富村里的节日文化,村里特地与区里的电影放映部门商量,利用春节假期为村民们送来了这份家门口的“电影大餐”。据江口镇综合文化站站长曾繁平介绍,为了挑选好适合村民们观看的影片,镇领导专门委托他与区相关部门沟通,最后商定了《战狼2》《农村垃圾处理》《农村留守儿童安全知识》这三部影片。“既要有趣,也要有用,墩上村的农村垃圾处理还有些不足,我们正想通过电影来给大家上上课。”墩上村党支部书记曾祥文说道。

    在现场,一口气放完三部电影,精彩纷呈的剧情、科学实用的知识,让村民们十分受用。墩上村村民廖礼伦说道:“以前过年是要追求物质的丰富,现在过年更要满足精神生活了,村里开展电影放映活动,我们非常喜欢。”

    近年来,赣县区结合脱贫攻坚,有效发挥流动电影在扶贫中的载体运用。该区多方筹措资金、整合力量,组建起15支农村电影放映队,覆盖全区276个行政村和273个学校,每年放映电影4400多场,惠及群众30万人次。今年春节期间,该区电影放映部门放弃节日休息,组织人员深入农村一线,用一部部流动的电影,丰富村民们的假日生活。

    本报记者 钟端浪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