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我家团圆事】2个家 都是牵挂
  • 【我家团圆事】2个家 都是牵挂

    时间:2018-02-21 17:39:09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吴建新

    中国江西网移动采编讯 记者吴建新报道:“丰盛的年夜饭,对新婚的黄小姐来说,吸引力似乎不是很强。陌生的房屋,陌生的人,唯一熟悉的是丈夫的脸庞。黄小姐不由得有些拘谨。


    黄小姐说:“与大部分地方不同,我们这里是初二去舅父家拜年,初三那天带着丈夫回娘家。在初三那天,我还和我丈夫一起在娘家住了。(经过后续的询问我得知,在当地这是有些不合规矩的)在新家有些睡不好,我还是怀念我母亲家里的床,虽然它比新床破旧许多。”

    今天丈夫值班,公公婆婆外出走亲戚了,黄小姐一个人承担了全部的家务。而据她的描述,在父母家住的时候,她几乎不做任何家务。她不擅长烹饪,只做了几道简单的菜肴。“他看到(这些菜)的时候,脸上充满了幸福的笑容。”黄小姐肯定的说。


    到了下午,黄小姐突然想妈妈了。思念这种情绪,来的时候确实让人措手不及。黄小姐很冲动的对丈夫说道:“要不我们回妈妈家吧。”语气中带着一丝忐忑,显得不那么自信。丈夫同意后,她很激动的跟妈妈打了电话,赶到了那个熟悉的家中。一个时辰后,她看到的是父母熟悉的脸庞,还有13个热气腾腾的菜肴。提及此事,黄小姐的眼角略微有些湿润。

    有些地方说: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且不谈这是落后过时的提法,就算是泼出去的那一盆水,也会有留在盆上的水滴,那是女儿斩不断的牵挂。母亲的笑,是过去那温暖了她童年的阳光;丈夫的笑,是现在这指引着她前进的方向。一个人,两个家,都是爱,都是牵挂。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