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家乡新变化】火车通到家门口 回家更便利
  • 【家乡新变化】火车通到家门口 回家更便利

    时间:2018-02-21 17:38:58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徐杰

    中国江西网移动采编讯 记者徐杰报道:随着交通的日益发达,家乡的出行也变得更便利起来。九景衢铁路的正式通车,让湖口火车站慢慢焕发出“生机”。

    今年从南昌坐火车回家的大学生小周最有体会,“我都不知道我们家乡原来还有一个火车站,之前都是买到九江的火车票,然后从九江火车站走到汽车站,买回湖口的班车,这一趟虽然麻烦了一点,但也乐此不疲。”谈起现如今的变化时小周感概地说,“现在好了,坐火车就可以到家门口,比以前方便多了!”。

    据了解,九景衢铁路于2017年12月28日正式通车,西起江西九江,东至浙江衢州,沿途经过湖口、都昌、鄱阳、景德镇、婺源、德兴等县市,全程333.3km,设计时速200km/h,为国铁Ⅰ级双线电气化快速铁路。

    受益于九景衢铁路的通车,从湖口县到北京、上海、武汉等大城市的时间大大缩短。“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人通过湖口火车站去往全国各地,它以后会是我以后生活里常见的‘老朋友’。”小周深切地感受到了家乡现如今交通的便利,让他的乡愁可以尽早得到释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