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新闻我在场】江西人在湖南:有亲人的地方就是家
  • 【新闻我在场】江西人在湖南:有亲人的地方就是家

    时间:2018-02-21 17:38:58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黄玉龙

    中国江西网移动采编讯 记者黄玉龙报道:对于中国人来说,新春时节都想着与家人团聚,而对于一直在湖南打拼的宜春谢先生来说,今年的春节更有一番新意,虽然不能回到宜春老家,但家族里兄弟姐妹和子侄们今年都赶到了湖南常德,庆祝自己乔迁之喜,让自己过了一个团圆年,谢先生感叹:“不管身在何处,只要有家人的地方就是家。”

    谢先生早年间在外打拼时认识了妻子何女士,之后两人就扎根在常德发展。父母亲在世时,谢先生夫妻二人还会带着孩子给父母拜年,与几个兄弟姐妹和晚辈团聚,随着父母的离世和兄弟姐妹及晚辈的各奔东西,谢先生已经有好几年没有回过江西了。

    通过自己的奋斗,谢先生在常德为家人购买了一套大房子,春节期间刚好是搬新家的时候,谢先生心里忍不住想与天南地北的兄弟姐妹们一起分享喜悦,与家人再次团聚。这样的想法一发不可收拾,按耐不住激动的心情,谢先生对兄弟妹妹们发出了邀请,令他兴奋的是全家人都接受了邀请,即使是年过古稀的大姐因行动不便无法成行,也派出了外甥作为代表。

    腊月二十九那天,谢先生迎来了从天南海北赶来的亲人们,依照常德当地的风俗,谢先生为每一户都竖起了大大的充气拱门,上面写着每位亲人的名字。一大家子二十多人给谢先生送上了祝福,庆祝他的乔迁之喜。大年三十那天,一大家子人围在电视前,一边看着春节联欢晚会,一边聊天拉拉家常回忆往昔,这让谢先生感到了无比的温暖和幸福,就好像回到了自己年轻时,兄弟姐妹们一起围在炭火堆前看春晚过大年的时候,谢先生感慨:“不管身在何处,有亲人的地方就是家。”从大年初一开始,谢先生带着亲人们开始游览天门山、凤凰古城、张家界等湖南知名景区,来了一把时髦的旅游过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