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我家团圆事】第一次合影
  • 【我家团圆事】第一次合影

    时间:2018-02-21 17:37:46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李薇

    中国江西网移动采编讯 记者李薇报道:一声乡愁,勾起心底最柔软的回忆,因而过年返乡,是那么多人风雨无阻的行程。对于故乡即是此地的南昌孩子而言,“过年返乡”有时就是回到儿时的亲人身边。

    春节七日,每天都在走亲戚。没有了外婆、奶奶一代,父母、叔伯、舅舅成了家中第一代,20+、30+、40的我们就是家中的第二代,而10后的宝贝们则是第三代。

    我从小在外婆家长大,和外婆家的孩子感情最深。然而妈妈七兄妹并不都在南昌定居,要凑齐三代人真不是件容易事,不是妈妈一代人缺了谁出席家宴,就是我这一代有人无法到场欢聚,更别提随着爹妈串门的宝贝们。

    但是,今年不同。

    “今年定是个好年景。”正月初一的中午,妈妈举杯,笑得灿烂,圆桌上,她的四个哥哥、两个妹妹都在,还有我们这些孩子,以及6个孙字辈,男的畅饮,女的畅聊,宝贝们满地跑,看似家常,更是难得的团圆。舅舅姨妈们个个好酒量,担负着司机重任的第二代谨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而含蓄地吃喝,然后微信中敲定夜晚的KTV大战……晚宴结束,各自送完长辈们和宝贝们回家,一边听着“别喝酒啊”、“别喝醉了啊”,一边挥手敬礼“我保证不开车”,然后开心地出了门,打车直奔KTV,拥抱70后、80后、90后兄弟姐妹。大表哥坐镇,二表哥主持,兄弟姐妹们起哄,KTV诞生了咱家的麦霸和酒霸。那一夜,第二代的我们第一次聚齐了合影。那一夜,我们没醉酒,却醉在最真的乡音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