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春节七天南昌昌北机场发送旅客31万人次
  • 春节七天南昌昌北机场发送旅客31万人次

    时间:2018-02-21 17:37:03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谢梦丽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谢梦丽报道:不知不觉间,春节七天假期已接近尾声。2月21日,中国江西网记者从南昌昌北机场获悉,春节7天假期南昌昌北国际机场起降航班2445架次,同比增长70%;旅客吞吐量31万人次,同比增长82%。

    据机场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七天长假期间,初五(20日)南昌机场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5万人次,创机场单日客流最高峰。其中初五(20日)至初七为南昌机场返程客流高峰,预计日均运输旅客流量均将超过5万人次。

    据了解,从旅客流向特点来看,北京、深圳、广州、上海、成都、厦门、珠海等返乡、探亲流和旅游客流交织叠加的航线仍是今年春运市场的主力军,海口、三亚、昆明、哈尔滨、乌鲁木齐等温暖度假和冰雪旅游航线同样备受市场青睐。因春节假期相对较长,出境游也迎来高峰,前往泰国、柬埔寨等东南亚国家的客流较平常也有较大幅度的增长。

    节后,南昌始发出港旅客增多,节后南昌始发出港客流也创历史新高。

    机场安检提示:

    【行李标准】持头等舱客票的旅客,每人可随身携带两件物品;持公务舱或经济舱客票的旅客,每人可随身携带一件物品(包含手提袋、塑料袋等随身携带物品)。随身行李物品多于规定的乘机旅客机场安检将不予放行。

    超过规定重量、超规定体积的限制行李,必须办理托运。

    随身携带的行李重量不能超过5KG每件物品的体积不能超过20×40×55厘米

    【锂电池、充电宝】锂电池、充电宝等已被明确列为禁止托运的物品,严禁夹带在托运行李中进行运输。

    根据民航相关规定,额定能量在100Wh(含)以下的充电宝合乎规范,但登机时每人携带的量一般不应超过2个;额定能量大于100Wh小余等于160Wh的,需提前向航空公司申请并获得批准,开具批准放行单后每人最多可携带2个;额定能量超过160Wh的则不能通过安检。

    旅客出行前,请先计算自己所带的充电宝或锂电池的容量。充电宝额定容量(Wh)=额定电压(V)×额定容量(mAh)/1000或Ah=V×Ah。

    【火种类物品】火种类物品(打火机、火柴)禁止随身携带和托运。

    【液体物品】液态物品(水、饮料等)禁止随身携带,旅客所携带的化妆品,每件化妆品的容器容积不能超过100ML(毫升),携带化妆品的总量不能超过1L。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