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蓄势腾飞正当时――信丰县主攻工业势头强劲
  • 蓄势腾飞正当时――信丰县主攻工业势头强劲

    时间:2018-02-20 18:10:50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梁健 唐燕

    一组组含金量高的数据不断给人惊喜:2017年引进10亿元以上项目10个,成功招引特大项目数量超过前十年总和;江西比亚迪电子部品件项目当年引进、当年投产,刷新了县工业园建园以来项目大、建设快、品质优的各项记录……这些亮丽的数据,源于信丰县主攻工业不放松的生动实践。

    如今,信丰县正力同心为“主攻工业,三年翻番”奠定坚实基础,掀起工业发展新浪潮。

    突出招大引强

    2017年12月29日,在江西比亚迪项目施工现场,记者看到装修、设备安装等50支工程施工队、200个班组共1000余名工人正在紧张有序地同步施工。县财政局、城建局、质监局等项目服务团队纷纷上门驻点服务解决问题。

    信丰工业园区党委副书记邱万成告诉记者:“这个项目2016年7月签约,9月开工建设,总投资100亿元。项目以打造全国最大、全球前三的FPC(柔性线路板)、RF(软硬结合板)研发制造基地为目标,是信丰工业园区建园以来投资规模最大的工业项目。”

    江西比亚迪项目的引进、落地,正是信丰县突出招大引强取得成效的真实写照。

    为何要招大引强?“进入新的历史阶段,信丰要再创新辉煌,希望在工业、出路在工业、后劲在工业。县委、县政府提出招大引强,就是希望引进具有辐射带动作用的大企业,为工业发展注入持续动力。这批特大、特优、特强工业项目,将引领信丰工业加快实现翻番。”县委副书记袁炎一语中的。

    2017年,该县签约项目41个,签约资金245亿元,项目涉及上市公司3家、中国500强企业2家。全年完成工业投资67.3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139.51%。

    聚焦首位产业

    在信丰县工业园西区,有一座初现雏形的电子信息企业集约发展的孵化器――信达电路科技园。据悉,这里一天一变样。自项目开工建设以来,不断有企业提出入驻申请。预计今年上半年有12家企业可以入驻。信丰工业园宣传委员俞天说。

    记者还了解到,强达电路所在地原为星菲电子公司。2016年下半年,原星菲电子项目因经营不善、资金链断裂等原因停建闲置,为充分利用好闲置的厂房、土地,提高土地利用效率,信丰县下定决心实施“腾笼换鸟”,引进绿色环保、高端先进的强达电路入驻。

    为何有如此大的决心?这与信丰县咬定电子信息首位产业不动摇的战略部署息息相关。2017年以来,信丰县围绕赣州市委、市政府打造“赣粤电子信息产业带”战略部署,按照“抓两头带中间”的发展思路,聚焦电子信息首位产业,落实电子信息产业发展16条政策,着力招引龙头企业、上下游配套企业和产业链链条企业,打造最具吸引力的电子信息产业核心集聚区,推进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发展壮大。

    2017年,该县引进电子信息产业项目21个,签约资金161.73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15个、10亿元以上项目6个。全县现有电子信息产业投产企业74家,其中规上企业35家,预计2017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65亿元。

    推进产城融合

    近年来,信丰县按照“一年全面展开、两年拉开框架、三年基本成型”的要求,推进产城一体,实现联动发展。

    投资近50亿元完成了工业新城建设的征迁工作,算得上该县2017年浓墨重彩的一笔。为推进全省首批产城融合示范区建设,打造主攻工业“信丰平台”,信丰县于2017年3月吹响征地拆迁集结号。自此,87个单位2800多名干部鏖战城北,用时两个月,完成了2700多栋房屋的拆除。征迁红线范围约14平方公里,腾出了1.1万亩工业用地、4000余亩商住用地。此次征收的规模和速度、群众受益的广度和深度,都刷新了纪录,既为工业发展拓展了新空间,有效提升了信丰北大门形象,也为信丰县打造省级产城融合示范区打下了坚实基础,创造了一个崭新平台。

    本报记者 梁 健 唐 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