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萍乡优化发展环境促经济提质增效
  • 萍乡优化发展环境促经济提质增效

    时间:2018-02-20 18:10:13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黎一君 梁永明

    中国江西网萍乡讯 (通讯员黎一君、梁永明)从1月26日起,萍乡市在全市范围开展优化发展环境“百日行动”,对企业和百姓反映一些部门“审批环节多、办事效率低”“遇事推诿、互相扯皮”“招工难、办证难”“落实政策打折扣”;一些干部“只微笑不办事”“不贪不占也不干”“怕担责、不作为”等现象和问题进行集中整治,着力打造优质的政务环境、舒心的服务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

    这是萍乡市持续优化发展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再次“重拳”出击。近年来,该市坚持问题导向,始终把“放管服”改革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持之以恒优化发展环境,为企业家创业干事保驾护航。

    深化“放管服”改革,审批变简、监管变强、服务变优。萍乡市大力推进“三单两制一网一评价”,加快“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全面推开“证照分离”“一次不跑”改革,对市本级45个部门行政审批事项进行流程再造,缩减办事时限533个工作日,缩减办事环节21个,缩减申报材料22份;对61项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进行清理规范并纳入清单管理,未列入清单的事项一律不得作为中介服务事项实施。

    联系企业帮扶常态化、精准化。萍乡市建立市级领导直接挂点、县区领导重点服务、市县两级机关干部对口联络的帮扶机制,34位市级领导挂点联系帮扶37家企业,实现了企业对口帮扶“全覆盖”,并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定期召开政企双月恳谈会,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收集企业反映问题83件,协调解决了68件。同时,进一步规范涉企收费,取消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7项,停征10项,降低收费标准4项。此外,落实降成本优环境“省130条”和“市121条”惠企政策,2017年累计为企业减负约24亿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