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进站安检频现丢包“马大哈”
  • 进站安检频现丢包“马大哈”

    时间:2018-02-20 18:09:41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

    中国江西网讯 许永强、张博炜、黄丹、全媒体记者任德志报道:年关即近,春运也迎来了高潮,但是随着车站客流增多,错拿、忘拿行李的情况也时有发生。2月12日,记者从南昌警方了解到,近期就有两名错拿、忘拿行李的旅客,在民警的帮助下成功拿回了行李。铁路警方提醒,进站乘车时一定要认清看管好自己的行李,避免财物遭受不必要的损失。

    2月9日下午,陈女士从江西抚州乘车前往福建泉州女儿家过年。匆忙过安检后,陈女士没拿完行李就走了,留在安检机上的手提包随后被抚州车站派出所实习警员小杨发现。据陈女士回忆,包内除了有2000余元现金,还有数张银行卡。小杨凭监控里的一张模糊身影照,成功在候车室内发现了陈女士,并将失物归还给她。

    小杨称,90%丢失行李的情况都是发生在过安检的时候。为此,每年春运,铁路警方都会在车站安检机旁安排专门人员加以引导和提醒。

    无独有偶,2月7日晚,在Z133次列车上也发生了类似的情况。当晚,乘警邓万聪巡查Z133列车车厢时,一名神色慌张的女士找到他,称其与年迈的父亲一同从北京乘坐列车返乡过年,因父亲患有老年痴呆症,在北京西站进站安检时错拿了别人的行李,而自己的背包却落在安检机上,希望乘警能够帮其找回自己的背包,并把错拿的背包还给失主。

    邓万聪立即将情况通报给北京西车站派出所民警,并最终与失主杨女士取得了联系。原来,杨女士在过安检后发现自己的背包遗失,以为是被别人“顺手牵羊”了。在邓警官的指示下,双方约定2月9日上午在北京西站交换背包。

    乘警提醒,春节临近,车站客流明显增大,进站乘车时一定要认清看管好自己的行李,避免财物遭受不必要的损失。(江南都市 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