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贫困阻碍求学路 走访慰问助前行
  • 贫困阻碍求学路 走访慰问助前行

    时间:2018-02-20 18:09:29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唐澍政、黄思农

    中国江西网讯 通讯员唐澍政、记者黄思农报道:2月12日,扬子洲中队联同扬子洲镇熊万村开展了走访慰问活动,为困难户的两个孩子送去了慰问金,并带来了学习所需的书包、课外读物等各类学习用品,在新春来临之际,为贫困户儿童送上一份浓厚的关爱。

    熊万村困难户熊裕全本人脚部残疾,没有工作能力,其妻子也存在一定精神疾病,家中长期贫困,依靠政府低保和平时零星收入生活。其家中有两女儿在读书,每到寒暑假,当其他孩子欢庆玩耍时,她们却总得为下半年的学习用度发愁。在春节临近之际,扬子洲中队长高小勇、指导员张卫东来到了熊裕全家中,孩子熊莎莎正在阳光下看书,另一个孩子熊长香一大早就到地里干农活去了,眼看他们院子里空空荡荡,毫无过年的气氛。高队长连忙为两个小孩包上了600元的“大红包”,并递上了崭新的学习用品,希望两个孩子能坚持学习下去,依靠自己的力量摆脱贫困。同行的执法队员也纷纷动起手来,把院子里收拾的一尘不染,熊裕全的妻子看见执法队员的举动,也憨厚的笑着上前帮忙,将院落整顿一新。

    逢年过节慰问之余,执法队员还经常前去贫困户家中帮忙,为其帮运物品、收拾农活,不仅结下了深厚的帮扶情谊,也为两个孩子的求学之路带来了宝贵的助力,推动着他们脱离贫困之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