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宝贝别怕,我们一起帮你赶跑病魔!
  • 宝贝别怕,我们一起帮你赶跑病魔!

    时间:2018-02-20 18:09:14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童梦宁

    “我希望病能快治好,我想去读书!”2月10日晚,在“江西省中医药志愿者联合会年度工作总结暨北、上、广赣籍医疗专家回乡联谊会”活动中,受邀参加的17岁男孩高俊(化名)一句简短朴实的话语,打动了现场300余人的心。

    受省中医药志愿者联合会特邀,随行高俊参加活动的还有他的爷爷高跃萍、奶奶曾继华和父亲高兆群。他们是萍乡安源籍革命前辈高自立的后人。高自立1950年1月病逝后,妻子杨竟成婉拒组织的安排,带着独女高馥英回到老家萍乡,代代务农为生。几年前,高跃萍、高俊爷孙俩先后患上了肾衰竭及精神疾病,而高兆群夫妇长年在外务工,照料爷孙俩的重担全落在奶奶曾继华肩上,家中生活举步维艰。

    去年7月,在本报及省中医药志愿者联合会、省政府驻沪办的协助下,赣籍医疗专家廖德宁教授一行6人专程赶赴安源区青山镇源头村,上门为高跃萍、高俊爷孙俩诊疗及慰问,本报曾就此持续进行报道。

    近半年来,在医疗专家的精心治疗和安源区政府部门的关怀下,高跃萍的病情明显好转,可高俊的病依然如旧,连生活也不能完全自理,只得继续辍学在家。

    在当晚活动中,大屏幕现场播放了高自立革命斗争史的简短宣传片,令300余名参会人员深受鼓舞。当高俊一家被请上台时,全场报以热烈掌声。奶奶曾继华表示,全家此行除了感谢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关爱之外,再次请求现场医疗专家帮帮高俊。她哽咽道:“我的孙子才17岁,只是希望他将来能具备基本生存的能力,不要成为社会和国家的负担。”高俊望着满眼泪水的奶奶,怯生生而坚定地向台下观众说,“病好后,我要读书!”

    随后,省中医药志愿者联合会会长魏佐军代表该组织现场向其全家捐赠了1万元。江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针灸推拿学博士常晓波主动请缨:“将这个男孩子交给我吧,我用针灸推拿等中医技术免费为其治疗。”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精神内科疾病治疗时间较长,医疗费用高,普通患者一年仅药费都得花几万元。江西一方天江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联斌现场向记者表示,日后,只要医生为高俊开出的中药,全由其企业长期免费提供,直到他治愈为止。

    与此同时,沪赣医促会会长胡志前、秘书长彭亚军,以及去年上门慰问、诊疗的廖德宁、李清华,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副院长张能维,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肝胆胰脾外科主任万云乐等医疗专家均表示,高俊爷孙俩如果赴省外治疗,他们将通过多种渠道提供优质医疗资源服务,努力帮助革命烈士后人尽早摆脱病痛。

    本报记者 童梦宁

    邮箱:317737603@qq.com

    电话:0791-86849791

    新浪、腾讯微博@童梦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