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民警和时间赛跑送医救治
  • 民警和时间赛跑送医救治

    时间:2018-02-20 18:08:56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何深宝

    中国江西网瑞昌讯 (记者何深宝)2月11日,家住瑞昌市城区的谈林珍非常高兴,她4岁的儿子在瑞昌市人民医院治疗4天后已痊愈出院。她噙着眼泪说:“儿子突然高烧抽搐,多亏好心人帮助,让孩子转危为安,谢谢他们。”

    2月8日,谈林珍吃完午饭后,骑电瓶车带着儿子在瑞昌市城区游玩。在人民南路盛世汽车修理厂附近时,她发现儿子精神不振,就用手摸了摸儿子的额头,非常烫,估计高烧39度左右,便想骑电瓶车带儿子去医院治疗。几分钟后,孩子昏迷不醒,四肢不停抽搐。这可把她吓坏了,她大声哭喊着:“来人呀,我儿子发高烧昏迷了……”

    听到呼救声后,在附近吃喜宴的许多市民急忙跑过来,其中一位老人用手指按压孩子的人中。一会儿,孩子醒了,眼里流着泪水。此时,瑞昌市公安局湓城派出所民警殷文和辅警陈至瑞,在处理完一起警情返回派出所时,刚好路过这里。殷文看到许多人围在一起,就对驾驶警车的陈至瑞说:“那么多人围在一起,是不是发生了交通事故,我们去看看吧。”

    随后,陈至瑞驾驶警车来到盛世汽车修理厂,殷文急忙下车查看,看到谈林珍背靠电瓶车,手中抱着儿子在哭泣。殷文得知孩子的病情后,立即叫谈林珍抱着儿子上警车。陈至瑞驾驶警车,拉响警报,快速驶向瑞昌市人民医院。警车一到瑞昌市人民医院,殷文急忙下车,把孩子从谈林珍的手中抱过来,跑向儿科门诊。殷文一边跑,一边喊:“别睡啊,小朋友;别睡啊,小朋友……”

    跑到儿科门诊后,殷文又大喊:“医生,孩子病重,需要急救。”儿科门诊医生急忙对谈林珍的儿子进行治疗。看到孩子得到及时治疗,殷文转身离开医院。谈林珍追上前询问他的姓名,殷文只说了一句:“我是派出所的。”

    听说谈林珍的儿子痊愈出院后,殷文兴奋不已,激动地说:“救人的整个过程大约8分钟,当时,我就是在和时间赛跑,孩子痊愈了,我再苦再累也值得!”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