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村民首次领到集体经济收益金 江西省地矿局帮扶白沂村实施十项工程
  • 村民首次领到集体经济收益金 江西省地矿局帮扶白沂村实施十项工程

    时间:2018-02-20 18:07:20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邱虎

    村民首次领到集体经济收益金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邱虎报道:精准扶贫确保可持续,三年任务两年就完成。2月10日,江西省地矿局副局长何龙清一行来到定点帮扶贫困村万安县五丰镇白沂村,为村民首次发放集体经济收益金。同时,省地矿局还邀请了一批书法家和摄影家为村民送去春联和“全家福”。

    省地矿局送全家福给村民

    村集体经济收益分红给贫困户

    省地矿局副局长何龙清走访建档立卡户

    2015年,根据新一轮省派单位定点帮扶贫困村工作的要求,省地矿局定点帮扶万安县五丰镇白沂村。开展帮扶以来,省地矿局在白沂村扶贫项目总投入达381.61万元,其中局安排专项资金210.81万元,向相关省厅和有关部门积极争取资金170.8万元,共实施了三大类十项工程:饮水工程、通组道路建设、加固河堤工程、光伏发电项目、百亩果园项目、村文化广场建设、“关爱之家”工程、亮化工程、农家乐工程、爱心工程。其中,两个产业扶贫工程(即:光伏发电项目、百亩果园项目)今年已产生十万元经济效益,实现了村委对贫困户第二次兜底,保证了帮扶的可持续性。另外,该局还对村小教学点开展了接力赛式的支教助学近50课时,免费为白沂村教学点的全体学生做了健康体检,免费为村民提供咨询、体检和看病500余人次。

    书法家为村民写春联

    白沂村在短短两年多时间里村容村貌焕然一新,群众思想明显转变,实现了帮扶工作三年任务两年完成的目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