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江西2017年举办展会470个 正成为全国会展业“投资洼地”
  • 江西2017年举办展会470个 正成为全国会展业“投资洼地”

    时间:2018-01-22 16:50:23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焦俊杰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焦俊杰报道:会展业是现代经济的重要产业形态,会展经济发展水平也是衡量一个地区经济活跃度、开放度的风向标。1月19日,由江西省会议展览业协会主办的第二届江西会展经济论坛在南昌举行,来自全国各地200余名会展人士齐聚一堂,共同探索会展企业合作共赢之路。

      过去5年,江西会展持续打造了世界绿色发展投资贸易博览会、药交会、瓷博会等在全国乃至全球都具有影响力的展会品牌;实现了江西单体展会场馆向十四万平方米量级的历史性跨越,在全省范围内初步形成了多层次、差异化的会展业基础设施网络。

      “2017年江西省举办的各类展会达到470个,展出面积达到350万平方米,分别是2012年的3.2倍和3.1倍。”江西省商务厅副厅长方向军在讲话中指出,江西会展业的规模效应和集聚效应已经初步显现,江西本土展会的规格和影响力显著提升,集群化、专业化、品牌化发展的态势已经形成。

      在南昌市会展办主任胡星看来,随着“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长江中游城市群等一系列国家重大战略的叠加实施以及“十三五”国家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城市的获批,南昌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也促进的会展业的迅猛发展。“近5年来,展会数量、展会面积都保持了年均20%以上增速迅猛增长,实现了双翻番。”

      在过去的2017年,南昌会展实现历史性突破,成功承接了江西有史以来最大展会中国农化第一展的中国植保双交会(9万平方米)以及绿博会、红博会、汽车展等一批大型展会活动。

      数据显示,南昌市全年举办展会活动336场,增长了10.2%,展览面积达245万平方米,增长了11.36%。实现会展营收翻番和继续保持全省2/3以上份额的目标。得一提的是,2017年,南昌同上海、杭州、厦门、成都等城市一同被评为“中国十佳会展城市”。

      江西省商务厅副厅长方向军分析认为,江西会展的机遇,来自于毗邻长珠闽的独特区位所带来的辐射能力,来自于绿色生态优势的加速释放,江西正在成为全国会展业的“投资洼地”。

      当天下午,论坛还举行了中国会展商会协会联盟成立仪式,江西会展大数据研究中心启动仪式。据了解,本届论坛由江西省会议展览业协会主办,江西省会议展览业协会成立于2016年11月26日,是由江西省省内从事会议、展览业、相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及个人自愿组成的、完全与政府机关脱钩的新型行业协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