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摩拜以旧换新获批 最新款单车上牌后亮相南京
  • 摩拜以旧换新获批 最新款单车上牌后亮相南京

    时间:2017-12-08 15:36:35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拓
    南京市公安局车管所工作人员正在给共享单车上牌

    中国江苏网12月8日讯 12月8日上午,南京首批以旧换新摩拜单车在南京完成上牌。自今年8月份南京暂停共享单车新增投放后,摩拜单车是首家向相关管理部门主动申请“以旧换新”获批的企业。据悉,置换的新车及原有旧车将在本月内全部完成上牌工作。

    上牌现场,南京市公安局车管所查验科副科长陈兴民向记者介绍,目前南京市正在全面开展共享自行车上牌登记工作,本月底全部完成,2018年起所有上路共享单车均要求上牌。南京共享单车号牌采用高强度户外膜制作,防腐、耐磨。执勤交警可通过扫描号牌二维码或输入号牌号码,也可以输入共享单车自身编号,在公安系统即可查询到相关车辆信息,包括主要负责人、车辆类型、保险及违法情况等相关信息。

    摩拜单车南京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为了进一步改善骑行体验,更好的服务南京市民短途出行,摩拜单车于10月底主动向南京市相关部门提交置换申请,在不新增投放量的基础上,回收旧款单车,置换为最新款摩拜单车new lite。成为南京首家被批准的企业,也是相关管理部门对摩拜单车在日常运营、管理中高效、负责的表现给予的肯定。摩拜也向管理部门做出承诺,在保持总量不变的前提下,继续做好市场现有车辆的运维和管理工作,积极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引领出行领域的模式创新、科技创新、管理创新和服务创新,为南京市民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交汇点记者了解到,新款摩拜单车采用全新外观和创新技术,整车外形线条简约流畅,重新设计了每一个车身零件,在确保安全和耐用性的前提下尽可能减少每1克重量,车身强度超欧盟标准50%,而整车仅重15.5kg,成为市场上最轻的主流共享单车。同时,以摩拜单车人体工学实验室超20万次实验数据为依托,全新一代摩拜单车换装了与陶氏化学联合研发的全新低阻力实心车胎,骑行路面阻力降低27%。

    最新款摩拜单车“new lite”

    全新一代的摩拜单车率先引入专业级“骑行功率”概念。骑行功率指的是用户施加在脚踏板上的力与踩踏频率的乘积,可简单理解为骑行时花费的力气,越低说明骑车越省力。摩拜单车人体工学实验室的数据显示,新款摩拜的骑行功率仅为其他品牌共享单车的67%。针对车篮载人的问题,本次最新产品也进行了改良,加高了篮筐前后侧,孩子无法坐进去,包不容易掉出来。

    即日起,摩拜单车在南京开始陆续对车辆进行上牌,除置换新车外,南京市场现有车辆将于年底前分批完成上牌工作。

    记者 王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