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南京宁和城际开通首日成了“观光线”不过江北段发车间隔有点长
  • 南京宁和城际开通首日成了“观光线”不过江北段发车间隔有点长

    时间:2017-12-07 16:19:04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仇惠栋

    沿途壮观的景色成了宁和城际最大的“卖点”。实习生 陈俨 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记者 万程鹏 摄

    中国江苏网12月7日讯 12月6日早上6点整,位于南京南站的宁和城际一期(地铁S3号线)首发列车准时从站台开出,驶往终点站高家冲,南京第八条地铁线、第三条过江地铁线正式开通运营。首日运营的火爆程度超出意料,原以为会冷清的江北段车厢里也坐满了乘客,大家大多是来“尝鲜”坐地铁看江景的。这是首条从江面上飞驰而过的地铁,窗外的风光确实不一样。扬子晚报全媒体记者仇惠栋

    车厢里挤得满满当当,大家都在看江景

    昨天上午9点,扬子晚报开始全媒体直播,和网友一起体验宁和城际过江之旅。一边欣赏江景,一边感受地铁飞驰,宁和城际一期无愧于“最美过江地铁线”的称号。

    家住莲花新城的王女士带着自己的母亲一起来乘坐地铁。“以前过江必须坐车,现在直接坐地铁方便多了,还可以看看长江的风景,所以一大早就来体验了。”像王女士这样前来观光体验的中老年客流成为昨天的“主力军”。刘村站、马骡圩站等站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原来以为站台客流会很少,没想到观光客这么多。坐地铁赏江景,显然成了这条线的“最大卖点”。

    昨天9点半左右,开往江北的宁和城际列车里,坐得满满当当,站立的乘客也挤到了一块,热闹程度居然有点像主城线路的早高峰,不过大家不是埋头看手机,而是拿着手机拍着窗外的风景。

    油坊桥站和2号线换乘,要上楼走通道

    上午8点,宁和城际的油坊桥站里,众多上班族步履飞快。“这些赶着上班的都是经过这边去2号线的客流。”该站中心站长陈安安告诉记者,油坊桥站是宁和城际一期和2号线的换乘车站,宁和城际这边的出入口附近有多个居民楼,新线开通后这些上班族更加方便了,直接从宁和城际油坊桥站的出入口进站,然后前往2号线的站台乘车。

    记者体验了一下,从宁和城际到二号线首先要经过上行扶梯,然后再走过一段新设的换乘通道,才能进入到二号线油坊桥站的站台层乘车。

    记者了解到,早期规划中,宁和城际一期与2号线没有油坊桥这个换乘点,没有预留换乘通道。后来,宁和城际一期线路做总体设计时,有专家提出,宁和城际一期在此与油坊桥站位置相近,实现换乘可以方便乘客。2号线油坊桥站是地上两层,站台在地面一层,而宁和城际一期油坊桥站是地下两层,站台在负2层,为了实现换乘,专门设计了这样一个换乘通道。

    马骡圩站是宁和城际的江北首站,该站站长王林告诉记者,马骡圩站虽然现在周边比较冷清,还是待开发的模样,但将来它是和11号线的换乘枢纽站。记者在现场看到,11号线马骡圩站的展厅和站台也已经预留好了,其位置与宁和线平行,现场被隔挡了起来。马骡圩站在开通初期,3、4、6号出入口暂不开放。

    特别提醒

    江北段发车间隔长错过要等24分钟

    记者获悉,考虑到如今江北段客流较少,宁和城际一期运营区段将分为南京南站至高家冲段以及南京南站至刘村站两个区段进行。其中南京南站至高家冲站单趟运行时间约50分钟,南京南站至刘村站单趟运营时间约26分钟。行车间隔方面,南京南站至刘村站区段的行车间隔为8分钟,马骡圩站至高家冲站行车间隔为24分钟。所以,如果你乘坐宁和城际去江北办事,或者从江北进主城,就要留意宁和城际的列车时刻表了,因为错过一班车可能就要再等20多分钟。

    南京地铁运营公司相关人士表示,今后江北段客流增加后,地铁公司会通过增车和调整大小交路发车比例,缩短江北段的等车间隔。根据第三方机构的预测,宁和城际一期初期预计日客流为4.69万,南京南站、油坊桥站、贾西站、景明佳园站为客流大站。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