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南京奥体北河又变黑臭
  • 南京奥体北河又变黑臭

    时间:2017-12-07 16:02:57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吕杨 马多洋 张可

    中国江苏网12月7日讯(通讯员 吕杨 实习生 马多洋 记者 张可)上周开始,不断有市民反映,建邺区奥体北河发出阵阵恶臭。建邺区城管(水务)局的潜水员在河里一路排查,确认污染源来自附近一所中学破损的污水管道。

    建邺区城管大队水务中队队员周洋告诉记者,11月底时根据市民反映,发现奥体北河再次出现恶臭。之前经过整治后,河道沿线的排水口都应该是雨水口,有污水流出必然是管道问题。潜水员下水通过污水水流流向,一点点溯源找到排口,确定污水是从兴隆大街一所中学的雨水管道流出。

    昨天上午,扬子晚报记者跟随城管部门来到学校,建邺市政工程建设有限公司的工人掀开操场边一个窨井盖。“这是一个雨水井,这两天南京没有下雨,雨水井应该是干涸的。”公司养护科副科长张勇介绍说。但记者看到,此时窨井里泛着污水,散发着阵阵恶臭。

    张勇告诉记者,潜水员进入窨井中,在雨水管道下发现一条横穿而过的污水管,但污水管不知是何原因,出现一块30厘米宽的大裂口,污水从裂口中不断溢出,当污水水位达到雨水管口位置时,就会从雨水管里排向奥体北河。

    确定了污染源后,水务中队立即联系校方负责人,并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12月5日第一次上门时,校方表示立即与建邺市政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商谈整改工程。

    该校总务处张主任解释说,学校是河西指挥部代建的,提供给学校使用。2011年启用到现在,设施的产权还没有移交给校方,对于地下管道的情况,学校并不了解。他表示,校方会立即联系施工单位进行整改,保证本周内整改到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