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南京市委决定建立市领导新南京建设工作联系点制度
  • 南京市委决定建立市领导新南京建设工作联系点制度

    时间:2017-12-07 16:00:42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吴明亮

    本报讯(记者 吴明亮)近日,市委决定建立市领导新南京建设工作联系点制度,要求市委市政府领导每人联系1个区(板块)、1个社区、1个科技园区、1个民主党派、1个重大项目、1所高校、1家重点企业、1条河道,深入调查研究,强化高位协调,解决突出问题,推动全局工作。

    建立市领导工作联系点制度是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南京落地生根、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的必然要求,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的具体举措。11月30日,市委常委会审议并通过相关工作方案,并于近日由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印发通知。

    通知强调,市领导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紧围绕“两聚一高”“两高两强”的奋斗目标,把中央和省市委的各项部署要求落实好、把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发扬好、把改革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解决好。一是要深入调查研究,掌握实际情况,及时发现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在基层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了解和掌握广大群众的真实愿望和需求,为在市级层面统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提出有价值的意见建议。二是要充分发挥高位综合协调作用,指导联系点理清思路、创新举措,帮助联系点化解矛盾、破解难题,把联系点建成贯彻十九大精神、推进改革发展的示范点。三是要注重以点带面,及时发现总结联系点的好做法和新鲜经验,推出示范典型,以点上的突破带动面上的整体推进。

    通知要求,每位市领导每季度至少要到每个联系点开展调研、指导和办公活动1次。可定期到点上了解情况,也可集中一段时间驻点调研,或参加联系点的重要活动。要坚持问题导向,主动了解联系点存在的问题、遇到的难题,尤其对重大问题、重大事项,要及时召集相关部门和单位协商会办,切实有针对性地协调解决。要杜绝形式主义,切实减轻基层负担,调研不允许搞层层陪同、事先踩点。市委常委会会议定期或不定期听取市领导到联系点开展调研、指导工作、解决问题的情况,从市级层面协调解决有关问题、研究制定政策措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