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缪瑞林专题检查南京冬春季节环境空气质量管控工作
  • 缪瑞林专题检查南京冬春季节环境空气质量管控工作

    时间:2017-12-07 15:58:28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毛庆

    强调落实大气环境管控措施 巩固扩大蓝天保卫成果

    本报讯(记者 毛庆)12月6日上午,市长缪瑞林专题检查冬春季节环境空气质量管控工作。他强调,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扎实推进“263”专项行动,严格落实保障管控措施,不断提升冬春季节大气环境质量,巩固和扩大蓝天保卫成果,确保完成年度空气质量考核目标,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副市长蒋跃建参加活动。

    今年以来,我市扎实推进“263”专项行动,积极落实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健全大气污染防治长效机制,聚焦节能减排、尾气治理和工地扬尘等重点领域,大气环境质量改善取得显著成效。截至12月5日,今年优良天数已经达到249天,同比增加22天,优良率73.5%,PM2.5浓度下降率和优良天数提升率居全省首位。

    近日,江苏省全面启动冬季蓝天保卫战驻点督查行动,要求各地一着不让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为进一步改善冬春季节不利气象条件下的环境空气质量,11月1日我市率先启动了《冬春季节环境空气质量管控方案》;12月3日,根据重污染蓝色预警,我市已经启动冬春季节空气环境质量二级管控措施。

    检查中,缪瑞林来到建邺区兴隆大街的建设工地,检查工地扬尘管控落实情况。他指出,良好的空气质量是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内容。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把生态环境建设保护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大投入、强化管理、落实责任,为人民群众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要强化巡查,对全市所有的建筑工地进行全覆盖检查,在重污染蓝色预警情况下,除市政重点工程外,所有的工地全面停工,并对裸露工地采取防尘降尘措施。要常态长效,在实施临时管控、应急管控基础上,充分运用法律、科技、经济和行政等手段,进一步落实工地扬尘长效管控措施。

    随后,缪瑞林来到梅山钢铁公司,检查企业限产停产情况。他强调,环保部门要细化管控方案,进一步聚焦重点地区、重点领域和重点企业,优化细化停工限产方案,避免“一刀切”;要强化驻点督查,按照全省冬季蓝天保卫战驻点督查行动要求,把驻点督查的人员、责任和措施落实到位,确保企业限产停产。

    他还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切实承担起环境保护的主体责任,在做好当前限产停产同时,加快推进企业转型升级,尽快淘汰落后产能、落后装备、落后技术,全面提升企业环境保护水平,为城市生态环境建设和保护作出应有贡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