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263”专项督查暗访苏州高新区:生活污水直排河道 固废露天堆放
  • “263”专项督查暗访苏州高新区:生活污水直排河道 固废露天堆放

    时间:2017-12-07 15:45:19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省“263”专项行动暗访组日前来到苏州高新区,对多个固废堆放点、印刷厂以及菖蒲河沿岸进行暗访,发现存在环境脏乱差、废气直排、污水管网建设不到位等问题。

    江苏台记者秦政:“站在苏州高新区的菖蒲河边,可以看到这条河的水体非常浑浊,河道两侧分立着多个居民区和临时搭建的餐饮营业点,这条河上的多个管道正在不时向外排放着生活污水,这里显然已经成为了周边的污水汇集地。”

    经调查,菖蒲河的上下游水流都被拦截,已经成为流动性较差的"死水",河道两侧老旧小区、城中村众多,由于污水管网建设不到位,周边的生活污水直排进了菖蒲河,河面上还漂浮着不少垃圾。暗访组随机抽取河道水样进行检测,发现氨氮浓度达10mg/L以上,河流水质属于劣Ⅴ类。

    菖蒲河沿岸存在问题:

    1、两侧老旧小区、城中村污水管网建设不到位,雨污不分,生活污水直排;

    2、河水氨氮浓度超10mg/L,河流水质属于劣Ⅴ类,为黑臭河道。

    附近居民:“早几年有人把它河水抽干,里面的烂泥清了一下,过了一段时间又这样,夏天臭得很。”

    高新区通安镇颜家村固废堆放点存在问题:

    1、废塑料加工散乱污集聚区整治不彻底,现场有大量废塑料原料未清理;

    2、工业、生活垃圾及部分废化工桶、废化工包装袋露天堆放,无污染防治措施。

    暗访组工作人员:“如果不把这些工业固废和危险废物及时清理到位,对周边的环境包括地下水还是会造成一定的污染。”

    在高新区枫桥民营科技园的阿部商务印刷(苏州)有限公司,暗访组发现存在VOC整治不到位的问题。该企业运营已有十几年,目前有6台印刷机从事生产,由于没有废气处理设施,油墨废气均直接排放。

    阿部商务印刷(苏州)有限公司存在问题:

    VOC(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整治不到位,无废气处理设施,印刷机生产中产生的废气直接排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