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2017世界智能制造大会今天开幕
  • 2017世界智能制造大会今天开幕

    时间:2017-12-06 16:07:16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2017年12月6日至8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协和江苏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7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将在南京举行。届时,300多家国内外企业将齐聚南京国际博览中心设展。

    12月6日11:00-12:00,现代快报·ZAKER南京将对展览进行直播,现代快报机器人主播快宝将带大家一起逛展会,看一看国内外智能制造领域的最新技术和顶尖产品,撩一撩现场表演节目的小机器人们。机会难得,千万不要错过哦!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见习记者 谢毓灵

    3个展馆各具特色

    这次博览会共设有3个主展馆。4号展馆主题为“智能制造的模式与创新”,展示了不少江苏实践、南京特色。5号展馆主题为“智能装备与控制”,展示包括增材制造装备、智能传感与控制装备、智能物流等五类国际、国内的关键技术装备。6号展馆主题为“行业应用与区域实践”,重点展出工信部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江苏省智能车间企业分别在智能制造五种应用模式和十大领域的实践应用。

    其中,最具看点的还是5A馆的“南京智造实践与探索展区”,其中展示了南京智能制造领域政策、科教、人才、企业的发展面貌。今天的直播中,机器人主播快宝也将带大家走进“南京馆”。

    围观小机器人“互撩”

    在本次博览会的4号展馆外,组委会还特地设置了一块机器人表演区,会有30台机器人在舞台上伴随音乐跳舞,这个表演曾在2016年央视春晚让观众惊艳。除了唱歌、跳舞,机器人还会与工作人员互动表演相声《我的搭档》。此外,还有桌面竞技比赛,由6个自主研发的机器人分两组进行足球比赛,结束后,还会有两个机器人在台桌上进行格斗比赛,比赛全程有解说。

    在本次直播期间,正好有一场机器人表演可以看!快宝主播会在现场撩一撩其他小机器人,他们会聊些啥?会擦出火花吗?敬请关注我们的直播。

    “缩小版”国产航母来了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博览会首次专门设立户外展区,面积约2000平方米,重点展示大型装备,比如国产航母按20:1缩小的模型,还有曾在电影《变形金刚5》中亮相的20吨的卡特彼勒大型挖掘机等等。

    此外,本次博览会还新增了一个功能板块,即位于5A号展馆的人才交流与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对接交流区。

    该区域一方面针对企业智能转型升级中遇到的问题,现场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和企业家进行指导,另一方面还将组织南京理工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高校和教育机构展示学科建设成果以及人才优势,与相关企事业单位进行人才现场对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