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南京未来科技城要建智慧医疗城
  • 南京未来科技城要建智慧医疗城

    时间:2017-12-06 16:06:11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快报讯(通讯员 王文文 记者 赵丹丹)作为2017世界智能制造大会的专项活动,12月5日,2017中德智能制造产业化合作峰会在位于江宁的南京未来科技城举行。现代快报记者从会上获悉,洛奇智慧医疗城项目签约落户未来科技城,不久后,医疗机器人“江宁造”,将在江宁的智慧医院里为患者看病。

    据了解,洛奇智能医疗城项目总投资预计80亿元,将聚集智慧医疗、医疗大数据中心、医疗信息交互云平台、可穿戴设备研发、医疗机器人研发等产业。项目预计明年正式启动。

    项目负责人何健介绍,他们计划在未来科技城建一所智慧医院,未来智能机器人医生可以帮患者看病。他介绍,现在的人工智能大部分还停留在一代,机器人通过图像识别、语言识别和人交流,需要进行大量训练。二代人工智能将更加聪明,它们会运用所学知识自己进行分析。“比如,医生对病人是否要做肠镜会进行一系列的诊断,而智能机器人两分钟就可以判断。”他表示,因为有关肠镜的知识都在机器人医生的“大脑”里,它们可以迅速反应判断,效率很高。在医院里,智能机器人可以帮医生承担不少工作。

    此外,他介绍,医疗城项目也将对穿戴设备进行研发。市民只要下载一个软件,在家中使用装戴设备,智能机器人医生就可以远程监控市民的体温、血压、血糖等一系列身体指标,实时“看诊”,相当于你的家庭医生。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在这次峰会上,南京未来科技城围绕中德智能制造合作项目、未来网络项目、科技产业类重大项目等方面,共签约12个,总投资达300亿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