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拉贝日记》进入最后打磨阶段
  • 《拉贝日记》进入最后打磨阶段

    时间:2017-12-06 16:04:57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预定12月13日首演,主创揭秘全剧亮点

    快报讯(实习生 张晶蕾 记者 郑文静)备受期待的歌剧《拉贝日记》12月4日晚在江苏大剧院歌剧厅进行全剧钢琴戏剧连排。12月5日起,交响乐团正式进场,进行舞美、灯光、音乐的最后打磨合成。也就是说,这部由16个国家和地区艺术家共同打造的顶级艺术作品,很快就要与观众见面了。

    歌剧《拉贝日记》由江苏省委宣传部指导,江苏省文化投资管理集团、江苏省演艺集团联合打造,江苏大剧院组织创作。作为一部悼念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80周年、取材于德国人约翰·拉贝记录南京大屠杀暴行之作的原创歌剧,《拉贝日记》预定于12月13日国家公祭日当天首演。

    该剧创作团队总负责人、著名作曲家唐建平先生,同时也是《拉贝日记》的作曲人,提前向现代快报记者透露了这部恢弘巨制的部分亮点。在音乐方面,唐建平提示,小提琴在歌剧《拉贝日记》中的运用非常特别,对剧情的展开和递进有着关键作用,是歌剧历史上很少有的。

    “唱腔上,第一幕结束,有一个将近十分钟的咏叹调,对演员有着极大的挑战性。第二幕的魏特琳,一位充满爱的女性,她的命运已经和金陵融在一起,她有一段表演也是女高音中非常有挑战性的一段。”唐建平告诉记者,在他看来,整出歌剧最重要主题其实是“爱”,因为人类有爱,才能够抵御邪恶战胜邪恶。“所以首演当天,观众会看到非常有张力的表演,大段大段的唱还有大量的重唱,以及充满哲理性的舞蹈编排,感动人们的心灵,让人战胜邪恶,抚平伤口,走向未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