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无锡打造“环太湖+”全域旅游
  • 无锡打造“环太湖+”全域旅游

    时间:2017-12-06 16:00:15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付 奇

    同唱太湖美 共打太湖牌

    中国江苏网12月6日讯 4日-5日,以“同创全域旅游示范区 共建环太湖旅游目的地”为主题的2017“环太湖+”全域旅游发展论坛在无锡举行,来自长三角20个县市区的旅游局长围绕“全域旅游创新创建”这一主题,共同探讨交流区域旅游协作发展的新模式。

    “推进全域旅游,需要各方形成联盟。”无锡市旅游局副局长芮庆燕说,无锡滨湖112公里的太湖湖岸线,汇聚了3个5A级景区、6个4A级景区,旅游企业180多家。为强化资源整合,该区成立滨湖旅游联盟及市场化运作平台——环太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并开发“自在滨湖”“太湖滨课”等品牌,形成以景区景点为主,其他旅游业态为辅的完备产业体系。

    “环太湖地区,要同做一篇水文章,共唱‘太湖美’。”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首席专家 、全国休闲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魏小安说,环太湖地区经济发达,旅游成熟,市场巨大。然而,尽管共享“太湖”品牌,但联通不足;碎片式发展,虽各有高招却聚集不足。目前国内面临环境、资源、市场三大短缺,资源可以进口,市场可以开拓,而环境基本无可替代。构建新型产业,建设新兴平台,发展“绿色GDP”“人文GDP”迫在眉睫。

    会议期间,各旅游局、旅游度假区负责人一致达成《环太湖区域旅游发展合作共识》,成立环太湖旅游联盟,并为环太湖旅游联盟执行机构授牌。

    省旅游协会会长张卫国说,通过“共建环太湖+旅游目的地”,能够实现资源共享、产业共兴、服务共建、市场共拓、品牌共铸、发展共赢,把“环太湖+”地区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旅游度假目的地。

    (付 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