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联通公司继续对“零元购机”装聋作哑,不联系消费者也不回应媒体
  • 联通公司继续对“零元购机”装聋作哑,不联系消费者也不回应媒体

    时间:2017-12-06 15:55:04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焦哲

    问题爆发后,关门停业的江宁凤仪街联通营业厅。

    本报持续关注“零元购机”事件。

    连续报道

    买手机一分钱不花,还送话费?

    中国江苏网12月6日讯 最近两天,扬子晚报《消费评审团》栏目连续曝光了联通公司一种所谓的“零元购机”活动。在消费者眼中,这个“看起来很美”的活动就是一个骗局。从今年8月问题爆发至今,已经过去整整4个月。但联通公司在媒体曝光后仍没有给消费者一个如何解决问题的“说法”。对媒体的采访诉求,也不予理会。消费者坦言:联通公司的这种服务态度实在令人失望!扬子晚报全媒体记者 焦哲

    5日晚,记者再次联系之前采访的“零元购机”活动参与者孙先生、钱先生等人,得知联通公司方面仍然没有联系消费者,就“零元购机”活动给大家一个说法。

    据消费者介绍,对于和“零元购机”活动同时举办的“话费充6百送6百”活动,联通公司方面已经采取了一些补救措施。部分消费者在上个月拿到了6百元本金中部分未返还的欠款,但“送600”的部分没有说法。

    消费者认为,虽然每个人得到的钱不多,只有几百元,但这也是一种积极处理问题的态度。相比之下,“零元购机”的活动则一直没有说法,大家在8月份之后就没有拿到一分钱。

    孙先生告诉记者,此前他和其他几名消费者曾到营业厅所在地的派出所去报过案。民警给大家做了笔录,但之后回复报警人,经过派出所与公安局经济案件侦查大队的会商,此事不属于经济案件,属于民事纠纷。

    江苏玖润律师事务所饶奋斌律师分析认为,警方的判断是非常正确的。因为消费者不是与营业厅负责人赵某个人私下达成的口头或书面协议,而是与联通公司签署的协议。现在这种情况是属于联通公司单方面不履行合约的行为。

    在对消费者不理不睬的同时,联通公司方面继续对媒体的报道“装聋作哑”。12月4日下午,记者就曾与联通公司方面联系,要求该公司相关人员对此事件进行说明。联通公司客服人员记录了记者的采访诉求,可是至12月5日晚记者发稿前,也没有联通公司方面的任何人员与记者联系。

    12月5日下午,记者还曾联系联通公司的上级主管部门——江苏省通信管理局,询问该局对此事的处理意见。目前,记者正在等待回复。

    在营业厅负责人赵某组建的“零元购机咨询、售后”微信群里,这两天不断有消费者表示自己遭遇了贷款公司人员的电话骚扰。大家要求赵某说明事件的处理进展,并把相关新闻报道发布在群里给他看,可是赵某一直没有任何回应。

    有一位自称在营业厅上班两年了的工作人员说:“这么告诉你们吧,他有钱肯定会给,但是他现在就是没钱,房子都抵押了,年底银行也下不了那么多款,再怎么闹也没用……你们报警、起诉、找新闻(媒体)都没用。他没钱,所以没办法。”

    有消费者向记者表示,中国有句老话叫“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希望联通公司能够正视自身存在的问题,不要再继续当“鸵鸟”了!作为一家知名国有企业,遇到问题更加不应回避躲闪,应当大大方方站出来,给消费者与社会公众一个令人信服的“说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