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南京城区渣土全面禁止运输 一工地无视环保管控仍雇黑车运渣土
  • 南京城区渣土全面禁止运输 一工地无视环保管控仍雇黑车运渣土

    时间:2017-12-06 15:48:38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季宇轩

    挖机正在把工地内的土方装载到大货车上。季宇轩 摄

    中国江苏网12月6日讯(记者 季宇轩)最近,全省进入环保二级管控期间,南京城区渣土全面禁止运输。但扬子晚报记者接到报料,南京市鼓楼区姜家园附近的一处施工工地正在顶风作案,并雇佣黑渣土车运输渣土。12月4日晚上8点多,记者来到现场进行调查。

    管控期大货车仍进工地运渣土

    由于最近进入了环保二期管控期,南京市的大部分工地都处于停工状态,渣土运输也全面禁止。记者首先来到鼓楼区滨江地区,这里的几个在建工地确实已经停工。工地上空无一人,工地大门紧闭,灯光熄灭。在知情人士的带领下,记者来到复兴路一带。有知情人士告诉记者,这里停了多辆大货车,虽然熄火停在路边,但是驾驶室里司机却在岗,准备随时行动。记者在复兴路附近绕了一圈发现,果然有四五辆大货车停在路边,但是并未熄火,司机就在驾驶室内。等了不到5分钟,一辆车牌为皖C318651的黄牌货车缓缓启动,经过多次靠边掉头后,车辆缓缓驶入姜家园路上的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的一处在建工地。

    记者驾车悄悄跟在后面,只见这辆车慢慢靠近这处施工工地。该工地紧闭的大门突然打开,从大门里走出了一名男子,观察了几分钟后,该男子指挥这辆大货车倒入工地。随后,工地的大门再次紧闭。记者找到一处高点看到,工地内灯火通明,一辆挖机正在把工地内的土方装载到大货车当中。大约20分钟后,工地大门再次开启,满载渣土的大货车从工地内离开,迅速驶离现场。

    城管对该工地开具责令整改通知书

    随后,记者联系了南京市鼓楼城管渣土中队,并表明身份进入现场采访。这时,工地的工作人员迅速离开,并关闭了工地内的照明,挖机也离开了现场。城管队员来到现场后,开具了责令整改通知书,并通知了施工工地负责人。

    12月5日上午,记者来到南京市鼓楼城管渣土中队。该中队负责人告诉记者,接到记者提供的线索后,他们迅速反应,并在第一时间约谈了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施工相关负责人。对方也承认了自己的违规行为,根据《南京市渣土运输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该工地将面临可能最高五万元的罚款。相关情况,扬子晚报记者将会持续关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