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南京商洛扶贫协作工作座谈会召开
  • 南京商洛扶贫协作工作座谈会召开

    时间:2017-12-06 15:34:24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吴明亮

    本报讯(记者 吴明亮)12月4日至5日,江苏省党政代表团赴陕西省学习考察。4日晚,南京和商洛两市在西安召开扶贫协作工作座谈会,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张敬华,陕西省商洛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俊出席,共叙对口协作情谊,共商脱贫奔小康大计。

    商洛是历史古城、革命老区,属秦巴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全市7个县区都是国家级贫困县。1996年,苏陕两省签署挂钩及扶贫开发协议,确定南京与商洛开展挂钩协作。截至目前,我市累计选派援商干部93名,援助资金2.3亿元,援建重点民生和扶贫协作项目189个。其中,今年选派挂职干部17名,落实援助资金1.53亿元,援建项目106个。

    张敬华说,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推进宁商对口协作是南京肩负的重要政治任务。党的十九大对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支持革命老区和贫困地区加快发展作出新部署,为我们深化对口协作提供了根本遵循。面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南京将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指示,在宁商对口协作上进一步创新举措、加大力度,为支持商洛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希望双方加强规划引领,紧紧围绕中央部署要求、两省合作共识和两市发展需要,系统谋划明年工作,加强各领域、前后方统筹协调,带动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瞄准脱贫攻坚主攻方向,坚持“输血”与“造血”相结合,突出深度贫困地区,突出民生改善,突出长效机制,确保扶贫扶到点上、扶到根上。加强产业协作,立足两市资源禀赋,强化企业对接、产业对接、人才对接等,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创新协作模式,在发展“飞地经济”、培育村集体经济、运用土地增减挂钩政策支持脱贫攻坚等方面积极探索、闯出新路。要把项目化推进作为重要工作方法,狠抓项目招引、项目储备、项目调度,推动对口协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张敬华看望慰问了南京市对口帮扶商洛市工作组的全体同志,对工作组的创新做法和工作成效予以肯定。他希望大家讲政治、顾大局,讲担当、有作为,讲奉献、守纪律,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全身心投入对口帮扶工作,努力交出一份圆满的答卷。

    陈俊对南京长期以来给予商洛发展的倾情帮扶表示感谢。她说,南京对宁商协作的高度重视和务实推进,充分体现了南京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部署的责任担当,也大大增强了商洛脱贫攻坚的信心和决心。宁商对口协作在许多方面走在全省前列,希望进一步拓展协作范围,放大示范带动作用,大力推进产业协作,加强乡村基层干部交流,扩大“传帮带”效应,共同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南京市副市长黄澜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商洛市捐赠了帮扶资金。商洛市领导张岗岭、李豫琦、李波、张盈安、柳宪军参加。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