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南京老人突发疾病 公交车变身“救护车”
  • 南京老人突发疾病 公交车变身“救护车”

    时间:2017-12-06 15:31:46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葛妍

    本报讯(通讯员 谈晶文 记者 葛妍)5日早上,一辆从天旺路公交站开往西岗的901路公交车突然改变规定的行驶线路,疾驰在麒西路上,连闯红绿灯,驶进麒麟卫生院。这一切,都是为了抢救车上一名突发心脏病的老人。

    昨天早上7点50分,901路驾驶员帅立翠正常驾车穿梭在早高峰时段的麒麟街道,突然,车上一名70多岁的老年人心口疼痛无法正常呼吸,同行人一下慌了手脚。帅立翠见状赶紧停车,为老人掐按人中、虎口,但老人依然没有好转。得知老人有心脏病,在征得车上40多名乘客的同意后,帅立翠果断将老人送往麒麟卫生院。

    当时正是早高峰时段,道路非常拥堵,时间就是生命,从未有过闯红灯记录的帅立翠不得不连闯红灯。经过急救,老人已有好转,情况稳定,同行的一位乘客留下照顾老人。帅立翠说,当时她很想等家属赶到交代清楚情况后再离开,但是想到车上还有要去上班和上学的乘客,他们已经因为救人耽误了时间,便继续驾驶公交车返回原线路。对帅立翠果断勇敢的做法,车上的乘客们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