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进村满眼斑马线,老司机也犯晕
  • 进村满眼斑马线,老司机也犯晕

    时间:2017-12-05 15:58:32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几天前,连云港一男子嫌回家路堵,直接把车道线给涂改了!12月4日,现代快报接到市民爆料称,在常州天宁区复兴家园的道路上,竟然画了十几条斑马线。现代快报记者实地采访了解到,这些斑马线为复兴村委请人画的,只要是为了提醒过往车辆减速慢行,可是画线的施工人员画错了,结果留下“满地”斑马线。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葛小林

    常州的朱先生住在中吴大道复兴家园附近,12月3日,他无意间开车经过复兴小区,结果一到村口就“晕菜”了:村口有四五条斑马线,一右拐,估计也就三四百米长的路上竟然有三四条斑马线!“这让老司机也没法开了。”朱先生将此事发到了常州当地论坛上,引起了不少网友围观、议论。“这么多的斑马线,遇上都要礼让斑马线,那还要不要走了?”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朱先生所说的“满地斑马线”位于常州天宁区复兴家园门前。复兴家园是当地的城中村。村的东西有两条柏油路联通常州的中吴大道,这些斑马线的位置在西侧进村的路口,以及村前的道路上。正如朱先生所言,一进村里,就能见到一条条斑马线,村口是一个有点斜错着的十字路口,路面上有五条斑马线,其中两条似乎是被涂改的,但还有残存的痕迹。另外,村前那条大约三四百米长的柏油路上,还有七八条斑马线,有的清晰有的略微模糊。

    当地村民说,那些模糊的斑马线是画错了,但印记都没有处理掉。“这些斑马线是一个多星期前弄的。”一位村民告诉现代快报记者。

    现代快报记者随后找到了复兴村村民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坦言,村里的居民比较多,老年人也多,车子进进出出的,不时发生交通事故。他们在村里道路上画斑马线,除了提醒村民们尽量走斑马线外,最主要的是提醒过往的驾驶员们能减速、慢行。“那些斑马线是我们村里请人画的,可结果画错了,印记也没有清除掉,给人的感觉确实有点乱。我已经多次联系画线的公司了,让他们把这里的斑马线重新清理下”,这位负责人表示。

    现代快报记者也联系了常州交警部门,民警随后到现场进行查看。据民警介绍,复兴村委在道路上绘制斑马线的初衷是很好的,不过,斑马线的绘制不是很规范。对此,中队将会为村里提供技术指导,希望一起把好事做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