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荣盛又有楼盘被曝“偷面积”
  • 荣盛又有楼盘被曝“偷面积”

    时间:2017-12-05 15:56:03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2017年11月28日,现代快报报道了位于南京江宁区的荣盛隽峰项目,涉嫌违规向购房者宣传“偷面积”一事。报道刊出后,记者又接到了多位南京市民的反映,称荣盛在江北一个叫荣盛锦绣澜山的新项目,其很多户型也有“偷面积”的情况。接到反映后,现代快报记者立即展开了调查。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马文煜

    市民:

    10种户型都有“赠送面积”

    市民爆料称,他们从荣盛锦绣澜山销售人员的介绍中得知,该项目规划了10种户型,几乎每种户型都有多处“赠送面积”,而“全面积赠送”的设备平台,几乎成了所有户型的标配。

    现代快报记者通过查阅发现,荣盛锦绣澜山与江宁荣盛隽峰项目类似,属于须取得竣工备案许可后才可销售的南京首批现房销售项目。但关于该项目的户型图,目前却可以在很多第三方地产网站上查询到。

    在南京一家地产网站上,关于荣盛锦绣澜山项目的户型介绍共有10种,面积从最小的85㎡到最大的130㎡,均标注了“全赠送面积”与“半赠送面积”的介绍。而标注为全赠送的设备平台,在这10种户型图上均能找到。此外,飘窗、阳台等多处部位,也被不同颜色分别标注成了“全赠送”或“半赠送”。

    销售人员:

    需业主后期自行改造

    为进一步核实情况,现代快报记者也来到了荣盛锦绣澜山项目的售楼处。记者看到,该项目的售楼处在正常营业中,各种宣传资料非常齐全。

    记者在现场翻阅了部分纸质版的楼盘户型介绍,发现其户型样式、标注、介绍,均与网上一致。以一套106㎡的户型为例,仅标注“全赠送”的空间就有三处,包括一个北向的设备平台,及两处类似飘窗的空间,再加上两个只算一半面积的阳台,全房的赠送部位多达5处,看上去十分吸引人。

    现场一位销售人员向记者介绍,像95㎡户型的北面书房,就有一个全赠送的设备平台,计算下来,约3~4㎡,加上小书房原有面积,完全可以当成一个卧室使用。

    “这个北面的设备平台是需要后期改造才可以使用的。我们交付后需要业主自行处理,到时候物业应该会统一外立面样式,业主再自行进行封闭施工。”

    此外,记者还在售楼处的宣传资料上看到,荣盛锦绣澜山项目的90㎡、105㎡、106㎡、111㎡户型上标注全赠送的设备平台的面积,目测都在至少3㎡左右,位置都与北面一个小房间相邻。如果业主后期想要改造,需要将设备平台自行外拓封闭,届时与原来的小房间结合后,会形成一个较大的卧室。

    浦口区房产局:

    开发商涉嫌虚假宣传

    对于此事,现代快报记者也反映给了浦口区房产局,市场监管科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荣盛锦绣澜山项目因为是现房销售项目,所以目前无法在浦口区房产局查到关于该项目的登记备案信息。而关于开发商宣传所谓的“赠送面积”行为,应属于虚假宣传。

    “开发商所销售的房屋,必须按照规划核准进行施工、使用,设备平台就是设备平台。如果房屋交付后,业主私自更改房屋规划,更改设施空间用途,肯定会受到执法部门的查处。”

    浦口区房产局市场监管科工作人员同时表示,如果开发商在宣传过程中对购房者进行不符合实际规划的宣传,则涉嫌虚假宣传,可以向工商部门进行反映。

    截至发稿前,记者已将此事反映给了江北新区市场管理部门,并将继续关注此事进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