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南京雨花台风景区内市民跳广场舞被叫停
  • 南京雨花台风景区内市民跳广场舞被叫停

    时间:2017-12-05 15:53:12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中国江苏网12月5日讯 近日,国家体育总局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广场舞健身活动的通知》,规范一些要求,今后市民跳广场舞健身不能太任性,不是什么地方都能跳广场舞健身。最关注的是《通知》明确,不得在烈士陵园等庄严场所开展广场舞健身活动。

    有市民反映,在南京雨花台风景区茶园附近,经常有数十名市民跳广场舞。这一行为合适吗?12月3日傍晚和4日一早,南京晨报记者两次到南京雨花台风景区茶园附近进行了探访。早上8点左右,这里已聚集了十多位中老年市民,随着音乐响起,广场舞也正式开始。记者在现场看到,半个多小时的时间内,跳了4支舞蹈,有悠扬的旋律,但多以欢快为主。

    附近环卫工人介绍,这些市民基本上每天都在这边跳舞,除非下雨,在这个地方最起码要跳到上午8点半左右,有时到9点钟以后舞曲结束,大家才逐渐散去。

    记者发现,茶园距离烈士纪念馆直线距离不足两百米,在这一区域跳广场舞真的合适吗?雨花台区体育局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收到国家体育局的相关通知之后,他们就已经要求广场舞团体要选择合适场地。

    南京雨花台区体育局群众体育科科长张浩说,“我们在接到国家体育总局通知以后,就第一时间通知下去,不要在陵园内搞广场舞,在文件没有下发之前,这个地方是跳广场的,因为群众有这方面需求,我们不能不让来,一旦接到通知了,我们就下发下去了。不能在这里跳舞,或者音乐放得很高。”

    雨花台区烈士陵园管理局行政执法大队的负责人表示,景区内的茶文化园尽管不属于中心纪念区域,但因为距离中心纪念区域太近,确实不适合作为广场舞场地。下一步他们也会对这一现象进行疏导整治。

    “我们会加强巡查,早上8点之前,对晨练点,我们队员会加强管理。中心纪念区不允许晨练,这方面陵园做得不错,下面这个规定出来之后,我们要继续加强管理。”陵园管理局行政执法大队中队长孙年龙说。

    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 卢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