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 江苏省交通运输厅从四个方面紧急部署当前污染防治突出问题
  • 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 江苏省交通运输厅从四个方面紧急部署当前污染防治突出问题

    时间:2019-11-11 09:22:01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万江波

    中国江苏网讯 为着力狠抓目前全省交通运输领域污染防治存在突出问题的整改,紧密围绕辖区重点领域和突出问题开展自查自纠,11月7日,江苏省交通运输厅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全省交通运输系统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交通运输领域污染防治面临的严峻形势;压紧压实责任,扎实推进交通运输领域污染突出问题治理到位;严格执法监管,切实加大交通运输污染防治违法行为的执法处罚力度;注重防微杜渐,推动形成交通运输领域污染防治的长效工作机制,从而全力以赴推动交通运输领域污染防治存在突出问题扎实整改,坚决打赢交通运输领域污染防治攻坚战。

    交通执法人员登船检查危化品运输船舶

    船舶污染防治方面:重点是督促辖区航行的船舶依法依规配备各类防污设施设备,并严格按规定要求收集和送交船舶污染物;加强船舶已配备的防污设施设备日常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全面落实内河船舶污染物免费接收制度,逐步提升船舶生活垃圾和生活污水、含油污水上岸处置率。加大辖区航行船舶使用燃油的抽检频次,督促船舶依法使用符合国标要求的普通柴油。继续推进干散货船封舱航行制度,严防航行过程产生扬尘污染。

    船舶防污染宣传

    港口污染防治方面:重点是彻底完成干线航道上非法码头整治,严防死灰复燃和新增,巩固干线航道港口码头环境综合整治成效。加快推进港口码头的船舶污染物接收设施建设,督促港口企业做好已建设施的正常使用和运行维护,主动提供免费接收服务,尽快实现靠泊作业船舶污染物的“应收尽收”。加强港口粉尘污染综合治理,督促港口码头经营企业严格按照《江苏省港口粉尘综合治理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要求,采取有效的堆场扬尘综合防治、装卸设备粉尘控制、汽车转运粉尘控制、道路扬尘控制等措施,防止作业、堆存和运输过程产生粉尘污染环境。督促加快港口码头粉尘在线监测系统建设,并接入所在地环保监控平台。加强港口水污染防治,督促港口码头加强防污设施建设,做到码头作业和堆场堆存产生的污水、初期雨污水等各类污水的有效收集和依规处置。

    铁路建设项目扬尘污染防治方面:重点是督促在建项目的建设单位对施工工地扬尘管控全面开展自查自纠,严格按照施工现场“六个百分之百”的工作要求,采取切实措施,加大管控投入,确保做到工地周边100%围挡、物料堆放100%覆盖、出入车辆100%冲洗、施工便道100%硬化、拆迁工地100%湿法作业、渣土车辆100%密闭运输,保证“覆盖、喷淋、硬化、冲洗”等施工扬尘防治措施全部按要求落实到位。

    公路水运工程工地扬尘污染防治方面:督促各建设项目建设单位认真落实工地扬尘防治工作,按照《江苏省公路水运工程工地扬尘污染防治行动方案》的要求,对照《江苏省公路水运工程工地扬尘污染防治现场检查用表》,加强施工扬尘管控,确保工地扬尘各项控制措施落实到位。高速公路工程建设项目施工必须全过程开展环境保护工作,防治污染措施必须与临时工程设施、施工方案等同步考虑和同步执行,工程完成后必须同步完成施工现场环境恢复;从严现场管控,施工现场的生活污水排放、粉尘污染、噪音污染、施工废弃物处置、车辆运输等必须全部达到环保规范要求。(苏交执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