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江南情愫”奏响国家大剧院
  • “江南情愫”奏响国家大剧院

    时间:2019-11-13 07:23:5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中国江苏网讯 12日晚,由省委宣传部、省文联主办的“江南情愫”朱昌耀作品与二胡独奏音乐会在国家大剧院精彩上演,为首都观众献上一场充满浓郁江南韵味的民乐盛会。

    近年来,江苏突出文艺名家的带头示范作用,专门为“紫金文化奖章”获得者等文艺名家举办晋京展览展演和作品研讨会。此次音乐会作为2019年江苏省文艺名家晋京展演的第二场展演,是对朱昌耀从艺几十年来二胡创作和演奏的一次系统回顾。

    朱昌耀是著名二胡演奏家、第二届江苏紫金文化奖章获得者,现任江苏省音乐家协会主席。他在音乐会上集中展示了从艺几十年来创作的二胡、民乐和声乐作品,并亲自担任二胡演奏。演出以民族器乐合奏《闹新春》开场,在民族管弦乐《凯旋》中落幕,富有江南特色和韵味,涌动着时代的激情。 (顾星欣)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