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男子扶梯上突然晕厥后脑着地 南京第一医院三名医生地铁站内现场急救
  • 男子扶梯上突然晕厥后脑着地 南京第一医院三名医生地铁站内现场急救

    时间:2019-11-09 08:40:12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马敏星 章琛 记者 戚在兵) 11月6日晚,珠江路地铁站内一名男乘客在乘坐扶梯时突然晕厥,南京市第一医院三位医务工作者黄昊、焦杰和高俊杰发现这一幕,立即对男乘客进行抢救。经过紧急救治,男乘客生命体征平稳,被送往附近医院进行进一步治疗。

    当天晚上10点15分,在地铁1号线珠江路地铁站内,一名45岁左右中年男性,在搭乘地铁出发层向转运层扶梯时,突然后仰摔倒,惯性作用使得他后脑着地,在正运行的自动扶梯上呈双脚在上,头部在下的倒挂姿势,一时间情况十分危急。据参与急救的介入血管科医生黄昊回忆说,他当时正在等地铁,突然听到“咚”的一声,回头一看是有个人头朝下、脚朝上倒在自动扶梯上,扶梯还在抬着这个人缓缓向上运行。正在等地铁的南京市第一医院三名医务工作者见状,立即上前查看伤情,呼喊地铁保安员紧急制动扶梯,同时将伤员抬到较近的出发层。因为头部跌落在扶梯上,一时间大量鲜血涌出,三人顾不得手上和身上沾染的血迹,一边将伤者身体放平,一边开放气道,保持其呼吸道通畅。

    紧急时刻,三人分工有序,介入科黄昊医生检查伤员生命体征,核医学科焦杰技师用伤员手机联系其家属,质管办的高俊杰联系120急救中心。此时,地铁工作人员到达现场。考虑伤者头枕部外伤,正在大量出血,黄昊使用地铁救急箱内酒精对伤员伤口进行冲洗,并使用纱布进行加压包扎,并一直在伤员身旁观察其生命体征变化,等候120急救人员到来。

    10点25分,120急救人员到达现场,伤员脉搏呼吸平稳,被送往医院进行进一步治疗。

    据了解,南京市第一医院医务人员在公共场所救助伤员的事例每年不止一例,无疆的职业情怀将施救作为本能,将暖流涌动延续。

    接受采访时,三人谦虚地表示,救死扶伤是每一个医生的职责,遇到这样的情况,是医生都会伸出援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