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与三名女子谈恋爱,假公务员骗了50万
  • 与三名女子谈恋爱,假公务员骗了50万

    时间:2019-09-17 07:00:17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快报讯(通讯员 鼓公宣 陈益朗 记者 顾元森)伪造证件,冒充国家公职人员,在“恋爱外衣”的掩护下,编造各种理由,骗了3名女子,涉案金额近50万元。9月16日,现代快报记者从南京市公安局鼓楼分局了解到,近日嫌疑人王某被宝塔桥派出所抓获。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8月20日,市民刘小姐向警方报警称,一年前她在网上认识了一名自称在南京某机关单位担任要职的王某,两人经过一段时间了解后,确定了恋爱关系。半年前,王某向她推荐了一个投资项目,称自己有“门路”,保证稳赚不赔。刘小姐信以为真,将10万元汇给王某代为投资,之后再无消息。刘小姐怀疑被骗,于是报警。

    警方接到报警后,向某机关单位核实,答复是查无此人。警方侦查后发现,王某是安徽人,在南京生活多年,无业。除了刘小姐,王某与吴女士也保持着恋爱关系,民警找到吴女士时,她仍然坚信王某就是某机关单位的公务员。她说,自己和王某已经谈恋爱四五年了,肯定不会弄错。吴女士告诉民警,她见过王某的工作证以及汽车上的机关大院出入证。吴女士称王某“出差”比较频繁,当民警问起两人之间是否有经济往来时,吴女士说,就在不久前,王某声称可以帮她的孩子办理入学以及帮助她姐姐的孩子在大学换专业,先后要走“打点费”30万元。民警调查后发现,除了刘小姐、吴女士,还有另一名受害人,其经历与吴女士极为相似。

    8月30日,民警将嫌疑人王某抓获。据王某交代,他的工作证和出入证都是在网上找人伪造的,所谓的投资项目和各种帮忙办事,也都是自己虚构的。受害人之所以深信不疑,主要原因是王某除了在生活上、情感上十分关心对方,还把自己的作息时间安排得和公务员一模一样。早上8点他从某位受害人住处出门去“上班”,其实是去了另外一名受害人家。同时,王某还经常以出差为借口,为自己腾出时间,便于游走于各个受害人之间。目前,王某因涉嫌诈骗被警方刑拘。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