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打火机烧热牙签烫睫毛是美容妙招还是自讨苦吃?
  • 打火机烧热牙签烫睫毛是美容妙招还是自讨苦吃?

    时间:2019-09-17 07:02:03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爱美是人的天性,又长又卷的睫毛当然能给颜值加分不少。想要让睫毛变得卷翘又自然,除了用普通睫毛夹,烫睫毛也成为“时尚”。近日,某女团成员在一档节目中示范了用打火机烫睫毛的技巧,引起网友热烈讨论。

    节目中呈现的方法很简单,用打火机将牙签加热,放在睫毛上使其卷翘即可。类似的方法不少明星都分享过,比如江疏影曾在直播中用打火机烧热小刮刀,将睫毛烫卷翘。但这样的方法靠谱吗?9月16日,现代快报记者模仿节目中的方法进行了实测。

    记者用打火机将牙签加热,等待约一秒后,用加热的牙签从睫毛根部开始从里向外卷。在这个过程中,稍不注意,牙签就会轻微地戳到眼睛。不过,经过几次尝试,记者注意到,睫毛确实有了明显的卷翘效果。

    随后,又有两位评测员进行尝试。小刘说,自己睫毛较硬,平时用睫毛夹都很难把睫毛夹卷翘。事实证明也确实如此。小刘多次用加热后的牙签“烫睫毛”,然而没什么效果。小鹿是在牙签冷却两秒后,用手检测其温度不会过高后,才开始“烫睫毛”。结果显示,小鹿的眼睫毛还是和原来一样没什么变化。

    从这两位评测员的实测来看,牙签温度和眼睫毛的软硬程度,会影响“烫睫毛”的效果。

    记者发现,在“烫睫毛”的过程中,如果把握不好方向,或者一不留神,牙签很可能戳到眼睛,如果牙签过烫的话,还会烫伤眼睛。在网上搜索“打火机烫睫毛”“烫伤”等关键词,结果显示,有戳到眼睛或烫伤眼球的情况。

    这种卷翘睫毛的方式虽然受到不少网友推崇,但如果操作不小心,也可能造成严重事故。有媒体报道,2017年,在韩国南杨州市,一名15岁的女中学生用打火机烧牙签准备烫睫毛,烧牙签时不小心点燃了放置在一旁的化妆棉,最终导致公寓着火。记者在实测中也发现,加热牙签的过程中,如果停留在某点的时间超过两秒,牙签就有烧着的可能。

    据南京医科大学眼科医院王成虎医生介绍,睫毛离眼皮和眼角膜比较近,“烫睫毛”的时候如果不注意,可能会烫伤眼角膜。“人的眼角膜比较脆弱,即使牙签不是烫的,如果一不小心碰到,也会损伤人的眼角膜。”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见习记者

    李楠 侯天卉 文/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