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苏州铜仁共推助学帮扶
  • 苏州铜仁共推助学帮扶

    时间:2019-09-17 07:31:17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盛峥 徐瑞雅

    中国江苏网9月17日讯 一名学生来苏州就读,可以带至少一名家长来苏就业,进而带动一户家庭整体脱贫。由苏州铜仁两地人社和教育部门联手打造的“1+1+1读书助贫帮扶”品牌项目,日前正式启动。16日下午,苏州技师学院2019级“铜仁班”开学,32名来自铜仁市农村建档立卡的贫困家庭学生和其父母一起来到苏州,开启他们的新生活。

    苏州技师学院“铜仁班”学制三年,今年首次招生,实行免费就读,不仅免学费、书本费、住宿费、服装费、实习材料费,学院每月还为学生提供800元的生活费。专业为电气自动化设备安装与维修,首批入学的32名学生来自铜仁当地的侗族、土家族、苗族、汉族,年龄最小的15岁,最大的18岁。学生毕业后,将由苏州市人社局和学院推荐到苏州相关企业就业,也可选择回户籍地,由铜仁市人社局推荐就业。这些学生的父母可在苏州市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等单位的协助下,根据实际需求到苏州灵活安排就业。

    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朱正说,“铜仁班”是落实苏州市委市政府和铜仁市委市政府对口帮扶,结对牵手推进的技能扶贫项目。目前,在苏州就业的铜仁籍人员达7188人,其中建档立卡的达1166人。

    (盛峥 徐瑞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