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采集精确个人数据 新兵穿上合体军装
  • 采集精确个人数据 新兵穿上合体军装

    时间:2019-09-17 07:33:3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弘非 包建阳 陈月飞

    中国江苏网9月17日讯 我省征兵被装发放仪式近日在南京举行,一个个写有“建功军营 精忠报国”的制式包裹箱整装待发。它们将陆续送至全省2万多名新兵手中。省征兵办业务负责人刘国华介绍,每个快递箱都装着为新兵量身分拣的迷彩服、迷彩鞋等12件被装,确保每名新兵能够穿上合体的军装踏进军营。

    以往,新兵被装是“预测为主、先定物后定人”。县(区)征兵办通过预测征兵数量和被装型号提前存储被装,定兵后再从仓库取出分发给新兵,容易造成军装合体率过低,影响军人形象,更不利于入伍后参加军事训练。针对传统征兵被装保障中存在的对象难确定、需求难预测、计划难精准、发放难准确等问题,军委机关研究提出以信息流控制物资流,将新兵被装统一分拣、逐人打包、精准分发,实现由型号预估发向定人定物分的转变。

    今年征兵体检过程中,首次加入量取头围、胸围、腰围、脚长等与被装保障相关的体检项目。有关部门还利用政治考核、役前训练等时机,再次组织进行复核,准确掌握新兵体型信息。各县(区)征兵办一旦定兵后,每名新兵的被装型号需求就通过“征兵被装精确供应保障信息系统”,实时传输至后方仓库,依托大型物流公司将仓库预储的被装按需分拣、配送至县(区)征兵办,新兵只需去征兵办领取自己的快递箱即可。通过一系列精准、精确、精细的实施流程,最终将过去相对粗放的保障模式,转变为“数据为主、先定人后定物”的精确保障模式,这一举措大大提高征兵被装保障适体率。

    (李弘非 包建阳 陈月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