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换季式”冷空气南下 晚上睡觉要裹紧小被子啦!
  • “换季式”冷空气南下 晚上睡觉要裹紧小被子啦!

    时间:2019-09-17 09:12:39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于丹丹

    中国江苏网9月17日讯 (记者 于丹丹) 本周江苏将迎来一连串的好天气,而“换季式”的冷空气也在大举南下的过程当中。本周,冷空气会源源不断地从北往南,开拓“疆土”,预计19日全省大部分地区降温3—5℃,北部多地已经进入秋凉模式,必须要穿两件套了。

    凉爽中迎来节后第一个工作日,周一早晨,南京的最低气温只有20.4℃,在高压系统的控制下,白天阳光灿烂,全市的最高气温都没有超过30℃。而本周南京都没有降雨,在副热带高压和西北气流的控制下,这一周都是“晴-多云-多云到阴”随机切换模式,最高气温稳定在30℃以下。同时,最低气温也降啦!本周大部分时段,南京的最低气温都在19℃到21℃之间,晚上睡觉真的要“裹紧小被子”了。

    据中国天气网,从17日开始,西伯利亚正在酝酿一场冷空气,自北向南影响我国。由于这股冷空气强度较强,位置偏东,而且分裂成两股,有望跨过长江,“打败”副热带高压,“消灭”南方的高温天气,加快北方入秋进程。这股冷空气是下半年来影响范围最广的,18日过后,南方大片高温消退,20日之后,华南高温也将明显消退。预计10月,我国南方高温还会有,但也是零星出现。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多云,20℃到29℃;明天晴到多云,21℃到29℃;后天多云,18℃到27℃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