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南京四部门联合打击欺诈骗保 这些违法违规行为将严查
  • 南京四部门联合打击欺诈骗保 这些违法违规行为将严查

    时间:2019-09-18 07:20:26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快报讯(记者 徐苏宁)盗刷冒刷社保卡、串换药品、挂床住院……长期以来,骗保行为花样百出。9月17日,南京召开全市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百日活动抽查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市医保局、市卫健委、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四部门联合部署工作,要守住老百姓的“救命钱”。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为确保专项治理的顺利开展,此次活动成立了市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专项治理领导小组。9月18日起,由市医保局牵头,对二级及以上定点医疗机构和结算金额高的定点零售药店开展现场检查,现场检查对象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的要求产生。此次南京还首次引入第三方力量参与监管,提升监管能力,推进打击欺诈骗保长效工作机制建立。

    百日活动抽查要查哪些?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此次行动通过实施“七查七对”工作方法,重点检查定点医药机构在提供医疗服务过程中,通过虚假宣传、以体检等名目诱导、骗取参保人员住院的行为;虚构医疗服务,伪造医疗文书和票据,串换药品、器械、诊疗项目等骗取医保基金的行为;虚记、多记药品、诊疗项目、医用耗材、医疗服务设施费用的行为;留存、盗刷冒用参保人员医疗保障凭证的行为等。

    据介绍,对查实的违法违规行为,根据医疗保障管理有关规定进行处理。对涉嫌犯罪的,视情形分别移送公安机关或纪委监察委处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